吳若希透露母親已蘇醒 想自己拔喉說話

[2015.04.07] 發表
吳若希攜同弟弟探望母親,她表示母親情G有重大進展,能夠有意識地張開眼和認得人,又可做簡單動作。(攝影/記者:林蘊兒)

【明報專訊】吳若希(Jinny)母親上月遇單車意外被送入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救,意外發生至今已10日,吳母仍然留在深切治療部。吳母的男友昨日獨自於5時15分匆匆到醫院,相隔約半小時後,Jinny則攜同胞弟探望昏迷母親。

認得人 可握拳望左望右

逗留醫院近2小時,Jinny與胞弟離開。她表示昨日母親情G有重大進展,能夠有意識地張開眼和認得人,可以做簡單動作例如握拳頭、望左望右,有反應是好[象,能蘇醒已解決了好多。惟未知左眼的眼傷有否影響視力,要待進一步觀察。她承認很有感觸:「之前日日探望我都似在自言自語,今日(昨日)當我讀畢每一封給她的信,她會笑一笑,尤其聽到Sisley蔡思貝要請她飲茶的時候。」吳母雖然蘇醒還想開口說話,可惜指數僅3、4度。而且尚未能拔喉,需依靠呼吸機幫助而不能說話,吳母更想自己拔喉,卻因被縛在H上不能動彈,要視乎醫生意見才知幾時可離開ICU。

感恩弟弟做好自己本分

連日來Jinny堅持繼續工作又探母,亦感恩弟弟每日都做好自己本分,她會保持自己身體健康照顧母親。她大讚威院腦科部門出色,感激醫護人員悉心照顧媽咪,沒考慮轉院治療。Jinny不覺得自己是公眾人物才獲院方的特別安排照料:「前兩天還是不開心,眼見鄰H的病者很快已離開ICU,很羨慕他們。幸獲醫護人員悉心照料,亦感謝大家對媽咪的支持。」其後Jinny上載拖茈擦豸滫漪菑顴d言:「醒來就好了。」

記者:林蘊兒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城城染白髮演老差骨:想過不洗頭
【明報專訊】郭富城、蔡潔、白只、金燕玲及譚耀文等昨日到文化中心出席電影《踏血尋梅》首映,城城表示很開心該片能成為今屆香港電影節閉幕電影,亦很... 詳情
王力宏被粉絲「飛擒大咬」
【明報專訊】王力宏昨日在將軍澳舉行新碟《你的愛。》簽名會,吸引大批歌迷捧場,原來今次是王力宏相隔9年再度在港舉行簽名會,所以他一出場即到台下... 詳情
張惠妹全台最大彩虹旗撐同志
【明報專訊】張惠妹《烏托邦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台灣舉行,何韻詩與女友前後腳到場。阿妹支持婚姻平權,打造了全台最大的彩虹旗,獻唱《彩虹》時,30... 詳情
王菲攜李嫣雲南撐李亞鵬?
【明報專訊】王菲日前(4月4日)跟女兒李嫣現身雲南麗江機場,有指接機的人就是李亞鵬投資的樓盤工作人員。雖然王菲與李亞鵬已離婚,王菲跟謝霆鋒復... 詳情
鎮宇囝囝與張達明過兩招
【明報專訊】吳鎮宇跟兒子Feynman(費曼)日前一同出席劉偉強的55歲生日宴,自爆囝囝比他受歡迎並分享照片。照片中劉偉強與黃秋生也攬住F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