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許志安齊撐吳國敬
兩公婆無同台

[2015.04.07] 發表
鄭秀文承認「許太」身分後首度露面,她一出場即掀起全晚高潮。(攝影:孫華中)
Big Four四子笑指十幾年來,沒見過吳國敬(中)如此認真。(攝影:孫華中)
吳國敬指《我們的主題曲》讓他首奪金曲獎,故半跪答謝鄭秀文。(攝影:孫華中)
吳國敬與太極鬥Rock。(攝影:孫華中)
吳國敬唱出為女友而寫的U歌,女友當然感動。(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吳國敬一連兩場紅館「敬.愛音樂30載作品展音樂會」前晚舉行尾場,演出嘉賓除Big Four四子許志安、張衛健、梁漢文及蘇永康,還有陳慧琳、劉浩龍、盧巧音、斂黤央C「許太」鄭秀文(Sammi)壓軸登場掀起全晚高潮,但安仔跟她先後出埸,未有機會同台。

伯樂口直心快易得罪人

重量級嘉賓Sammi以一身西裝打扮壓軸登場,甫出場即獲如雷掌聲。她笑說:「跟阿敬合作很開心,但我在台下聽到你說話,驚到腳震,康仔說吃了類固醇,你便說骨折又骨枯,阿敬在朋友中說話口直心快,即是易得罪人。」她又笑稱幸阿敬沒在她家睡過覺:「我不會用牙刷洗底褲,我是用手的,我猜他不會用我的手指刷牙吧!」隨後,Sammi感性地表示:「你、Big Four連我加起來220歲都有,大家有這份友誼是值得感恩和珍惜。亦感謝阿敬給我很多作品,是我的伯樂。」阿敬即指《我們的主題曲》讓他首奪金曲獎,隨即半跪向Sammi說:「請受小弟一拜!為你寫歌是我一生榮耀。」Sammi即拆穿他:「不要裝模作樣,前一晚你還依牙鬆槓!」

Check賽馬結果唔見影

前晚繼續由張衛健以棟篤笑搞氣氛,阿敬笑指見到對方有幾條頭髮,健仔笑言:「我有用霸王,全身都捽。」梁漢文亦爆料:「有次他完騷一支箭走了,我們在後台打算用掌聲迎接他,但等了很久都不見他,原來他去了check賽馬結果。」許志安演唱後,蘇永康緊接上台,身體抱恙的他說:「漢洋剛說我的樣子似飲醉酒,多得前一晚消夜,八道菜都是辣,這天起來發現無聲,要打類固醇。」阿敬笑言:「食類固醇很易骨折。」康仔即重提舊事揶揄:「不怕,當年你在大專會堂那個騷幾乎破產,我都來撐,以後都撐,就算這天我末期都來!」豈料他愈爆愈多,笑指阿敬有次去他家過夜,用錯了他全家用來擦底褲的那支牙刷,又有次阿敬用錯他姑媽的面巾「呻」鼻涕。

蘇永康爆用擦底褲牙刷

Big Four尾段時再齊齊上台,健仔笑言大家音樂人難得聚首一堂,叫阿敬說點肺腑之言。康仔想先講,安仔卻笑說:「你吃了類固醇,那麼多說話。」健仔即和應叫對方不如日日食。他又叫阿敬平時應穿得帥些,好似雷頌德般:「縱使大家不知他背後是衣冠禽獸,起碼能騙到人。」Big Four亦稱十幾年來,無見過阿敬如此認真,除了看馬經外。

贈U歌 女友感動落淚

音樂會尾聲,阿敬在全場觀眾前向女友唱出為她而寫的U歌;女友感動落淚,兩人互送飛吻後,阿敬亦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場面感人。

自誇鞭鞭有力 無暇造人

事後提到他在台上表示做完作品展已死而無憾,阿敬笑言說笑:「當然會先結婚,有排我歎!」他指騷後休息兩、三天,便要開始籌備與太極樂隊的巡迴演唱會、大碟及婚禮。體力應付到嗎?他自言鞭鞭有力。有時間造人嗎?阿敬笑言:「若好彩中了便找人湊,但應該未有時間造。我亦要感激我Darling這段時間接受我的喜怒哀樂和照顧起居飲食,她真的無得頂!」提到康仔爆他生活笑料,他笑稱:「他說就輕鬆,那次嘔了兩天,他還說那牙刷是擦啡色漬,不是白色漬,叫我放心,不過是開心回憶。我也有他們的把柄在手,之後他們開騷我實以牙還牙。」阿敬感謝各方及歌手朋友仆心仆命撐他,他會盡自己努力寫歌報答他們。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慧琳喊住感謝
【明報專訊】陳慧琳(Kelly)連續兩晚擔任嘉賓,她昨晚再次感謝吳國敬寫了很多重要作品給她,話畢,眼淺的Kelly已忍不住哽咽,並攬住阿敬說... 詳情
孖盧巧音變有味笑話
【明報專訊】嘉賓之一的盧巧音以一身中性打扮現身,吳國敬卻抵死地灑鹽花:「我們都是Rock友,她叫阿音,我叫阿敬,所以我們一起便是『音敬』。」... 詳情
范振鋒:應學馬德鐘「以和為貴」
【明報專訊】范振鋒上星期六跟鄰居在住所樓下發生肢體碰撞,導致臉腫兼有多處瘀傷,右眼微絲血管爆裂呈血紅色。他昨日如常返新城電台開工,跟薛家燕主... 詳情
主力內地拍劇 馬德鐘接受驗尿條款
【明報專訊】馬德鐘、徐子珊及張名雅昨日為新劇《以和為貴》宣傳,一眾演員於台上玩遊戲,在接受拮氣球大懲罰時,馬德鐘背部不慎被人用針拮中,表情痛... 詳情
李佳芯「誘」洪永城
【明報專訊】李佳芯昨日為劇集《波士早晨》開工。她表示劇中扮演俏秘書,但毋須使出勾魂招數引誘男人,今次會跟波士洪永城有談情戲。怕否因而傳緋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