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年底換防浣熊綠箱 容量增兩倍

[2015.04.07] 發表
圖為新的綠箱。

【明報專訊】經常倒翻有機垃圾桶覓食的浣熊﹐由今年底開始﹐可能便「冇啖好食」﹗多倫多市議會正考慮更換俗稱綠箱的有機垃圾桶﹐新的綠箱會裝上浣熊無法打開的蓋鎖。

市議會屬下的工務委員會將於本周四﹐是否按市府官員建議﹐與美國Rehrig Pacific公司簽訂一份總金額為3100萬元的10年合約﹐由該公司提供新一代的綠箱。現有綠箱容量為46.5公升﹔新的則達100公升﹐為前者的兩倍。市府期望新的綠箱可於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取代目前50萬個舊箱﹐並預計要花18個月時間﹐將新的綠箱派發予全市用戶。

工務委員會主席羅賓遜(Jaye Robinson)表示﹐新的綠箱容量更大?桶底車輪亦會加大﹐更方便市民使用之外﹐最重要是箱蓋的鎖扣設計﹐不容易讓浣熊打開。

他指﹐當局曾讓用戶試用新綠箱﹐所得的回應十分正面。不過﹐由於多市中心空間有限﹐新的綠箱未必合用﹐故市府正研究會以體積較小的綠箱取代。新垃圾桶經過一個綜合評估過程﹐包括進行抵抗動物衝擊的現場試驗﹐然後有一個包括多倫多市民的小組共同選定。現有綠箱是2002年至2005年期間陸續投入使用的,目前已經接近產品使用壽命期限。

將考慮藍盒收牛奶急凍蔬果袋

本周四﹐工務委員會將同時考慮增加可投放在藍盒內的垃圾﹐包括牛奶袋?乾衣袋?裝宣傳單張的膠袋及用來盛載急凍蔬果的袋﹐新措施並計劃在今年6月1日生效。這措施預計可令堆填區每年會多分流3,500噸廢物。

更多都會新聞
烈治文山中學華裔女生 大學女子聯盟徵文賽摘冠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中學(Richmond Hill High School)一名就讀第10班的華裔少女﹐首次參加寫作比賽﹐即贏得加拿大大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去年出台的一項政策規定,泊車時預付費用的泊車時間如果逾時不超過10分鐘,泊車執法官都不會開罰單。但有報告指,上述新措施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