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會倡撥K1學額收非直升生

[2015.04.2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代表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現時不少幼稚園均有開設學前班(PN),但大部分幼兒班(K1)學額被用以錄取其PN班學童,做法並不理想.建議教育局探討規定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撥出合理數量K1學額,予非同一學校學前班學童報讀。

業界保留:環境熟悉較有益

委員會指出,不少幼稚園的大部分K1學額會預留予同校的PN班學童,部分更沒有剩餘的K1學額供其他學童申請,批評做法剝奪其他學童入讀該幼稚園K1班的平等機會。委員會指有人提議,幼稚園暨幼兒中心開放所有幼兒班學額,但業界對此大有保留,認為年幼學童在環境熟悉的同一所幼稚園就讀較有裨益。

現時政府在進行公共屋h及大型住宅發展項目前,會以每1000名學童設730個半日制及250個全日制幼園學額的標準預留地方,委員會建議檢討標準,以鼓勵幼稚園提供更多全日服務。

更多教育
港大論壇 副校解畫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早前被指擬強制學生赴內地和海外交流學習各一次,學生會昨在校內舉行「一國際一中華」公開論壇,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右)...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青委新任主席劉鳴煒:
【明報專訊】涉及單元:今日香港 概念詞彙︰資源分配 (resource allocation) (圖1) ■考考你 ... 詳情
教師作家﹕游欣妮創作最重要堅持
【明報專訊】「豆丁老師」游欣妮,以《我搣時很煩》一書為人所知,當初入行,是因為老師一句「每個老師都相信你,你還有什麼理由不相信自己?」在教學... 詳情
遊文樂字﹕三毛的故鄉:厄瓜多爾
【明報專訊】達爾文(Charles Darwin,1809-1882)用了十五天遊進化島,觀其一生,學習、環球旅行再學習,大自然賜給他驚喜,... 詳情
潮看中化﹕俠女的變遷
【明報專訊】早前無釆@集《宦海奇官》以文官為男主角、俠女為女主角,擺脫一貫男強女弱、女性溫柔端莊的古裝劇風格。嚴格說來,這並非新鮮配搭,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