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醫保不讓步 業界:無想過不做

[2015.04.24] 發表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諮詢上周完結,即使保險業力陳自願醫保的不足,但仍未見保險公司表態退出醫保市場。若政府不讓步,自願醫保維持現狀,被問會否將保險重心轉做其他保險產品,有保險公司高層表示「沒有想過不做(醫保)」,只是想醫保做好一點。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稱,會與保險業界及其他持份者繼續商討,進一步完善方案。

友邦保險(國際)首席科技及營運官葉文傑(圖)表示,政府提出日後醫療保險產品須符合「必定續保」、「終生承保」等12項「最低要求」,他坦言目前幾乎所有保單都未能做到必定續保等要求,若要符合自願醫保條件,市場上的保險產品將會變得單一,令市民選擇減少,因此建議政府「雙軌並行」,推出自願醫保之餘,亦保留現有保單,只淘汰部分年年加價等不合理保險。即使政府不讓步,他亦表明「沒想過不做(醫保)」,只是想醫保做好一點。

促政府允持續注資高風險池

另外,政府計劃自願醫保高風險池注資43億元,葉文傑稱,諮詢文件未清晰交代政府如何支持高風險池,「如用完那些錢,會否繼續注資」?他擔心一旦高風險池未持續注資,或需要保險公司「包底」,促政府立法承諾年年注資。食衛局回應查詢時稱,「最低要求」旨在為市民提供基本和合理的保障,在符合「最低要求」基礎上,保險公司可自行創新,設計符合不同消費者需要的產品;政府會直接向高風險池注資,以確保高風險池可持續運作。

更多港聞
牛奶盒運毒 兩外籍漢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偵破一宗牛奶盒運毒案,檢獲重達1.5公斤的膠囊狀毒品及拘捕兩名外籍男子。 毒品調查科探員接到線報及調查後,昨午12時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如果做特首」  阿松有大計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琤X爐,被視為下屆特首選舉黑馬麉e財政司長、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噚日同老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前局長馬時亨一齊出席港大... 詳情
政界名太盛裝鬥靚
【明報專訊】特首夫人梁唐青儀(左一)、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左二)、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左五),同埋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右一)等,噚日一齊盛裝出...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退休巀粥處長曾偉雄噚日出席東區區議會會議。多個建制派區議員都撐警方買水炮車,身兼立法會議員嬼樴薿皒傮奶O撐警方,「(催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