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阿姐過足歌癮 劉松仁續《大時代》聲勢
《華麗轉身》經典熒幕情侶再現

[2015.04.24] 發表
汪明荃獲度身訂做飾演超級歌后的角色,舞台上播出她不同時代的照片。
汪明荃悉心設計造型,在最後演唱會上載歌載舞。
汪明荃(左)與劉松仁相隔15年再結戲緣,戲中相遇結成旅途伙伴,遠足攝影。
米雪飾演劉松仁的亡妻,是戲中汪明荃的忠實歌迷。
趙希洛(右)與岑麗香飾演汪明荃的女兒,均對母親感到不滿。
鍾嘉欣飾演拜金女,希望遇到白馬王子,覓得好歸宿。
鍾嘉欣(左)在戲中得知被方力申欺騙後,心痛又失望。

【明報專訊】無角U周強勢推出經典熒幕情侶汪明荃(阿姐)與劉松仁合演的劇集《華麗轉身》,及范冰冰主演的《武則天》(原名:《武媚娘傳奇》),希望在收視低迷時期創佳績。近期劉松仁憑20多年前名作《大時代》人氣急升,有助《華麗轉身》聲勢。加上阿姐與松哥相隔15年第3度合作,默契及合拍程度不容置疑。阿姐在劇中飾演超級歌后,經歷事業、家庭的抉擇,配合她的歌后身分,最後一場告別演唱會中,讓阿姐過足歌癮,場面華麗。松哥跟大姐大說:「這個角色非阿姐演出不可。」

笑中有淚 台北宜蘭取景

《華麗轉身》希望透過劇中人物關係,傳達一種理念:人的一生有很多得失,只要懂得把握機會,每個人都有華麗轉身的可能,重新展開人生旅程。劇情風格走輕鬆幽默路線,又不失溫馨感人,笑中有淚。之前劇組拉大隊到台北、宜蘭取景,有不少優美風景。

與趙希洛岑麗香關係疏離

阿姐繼《巴不得媽媽...》後再主演劇集,今次角色如為她度身訂做,她亦付出很多心機演繹,更出動不少私伙服裝。戲中她因事業與大女趙希洛關係疏離,細女岑麗香亦對她不滿,離家出走,兒子王梓軒則承受壓力,導致有精神問題。

眾叛親離令阿姐孤獨寂寞,此時她遇忠心歌迷米雪的丈夫劉松仁,初時鬥氣,但相處中她學習體會平淡。劇中劉松仁亦遇到不少家庭問題。

鍾嘉欣拜金 方力申勢利

至於鍾嘉欣與方力申則分別演拜金女及勢利男,鍾嘉欣是阿姐的助手,一心期待找到白馬王子,卻遇上扮富豪的方力申。阿姐與松哥讚他們都有突出表現,有別於過往的戲路。鍾嘉欣在劇中因被方力申整蠱,有港女「迷人Cheap Lady」稱號。

松哥為米雪赴台圓心願

故事講述一代歌后華芳凝(汪明荃飾)經歷兩段婚姻育有一子兩女,重病痊癒後驚覺風光背後孑然一身,悵然反思自己的人生,終鼓起勇氣親赴台灣修補與大女兒潘南思(趙希洛飾)的關係。其間認識了影樓攝影師羅斌漢(劉松仁飾),他到台灣為圓亡妻明霞(米雪飾)生前回鄉的心願。當平凡遇上不平凡,芳凝和斌漢相濡以沫,並受激勵為親人和朋友舉辦一場告別演唱會。

在港的小女兒唐欣(岑麗香飾)冷淡回應,但芳凝仍積極籌備,自聘新助手司徒迪迪(鍾嘉欣飾),又找來桑尚恆(方力申飾)作創作總監,兩個年輕人曾有過節,經常鬥氣,互不相讓,卻在演唱會的籌備過程中漸生情愫。當尚恆準備為芳凝出版特刊時,得悉芳凝多年來隱藏的醜聞。與此同時,迪迪發現芳凝與舅父昔日的瓜葛、斌漢無故出現幻覺。接踵而來的打擊,身經百戰的芳凝將如何面對?《華麗轉身》於下周一播映。

■演員表

華芳凝(汪明荃飾)

羅斌漢(劉松仁飾)

桑尚恆(方力申飾)

司徒迪迪(鍾嘉欣飾)

明霞(米雪飾)

唐欣(岑麗香飾)

潘南思(趙希洛飾)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吳綺莉:頂唔順好
【明報專訊】吳綺莉與吳卓林母女關係再告急。3月中驚爆吳綺莉涉虐兒,事件擾攘一個月,卓林返回媽媽身邊。母女和好,外界也以為事件告一段落,但前日... 詳情
周焯華太太拋金句「人不要臉」
【明報專訊】Mandy Lieu前日被周刊指與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上月到巴黎旅行時,忘情激吻;報道說據知Mandy打算將BB跟她姓劉,不想周焯... 詳情
千嬅周迅紅白配襲北京
【明報專訊】「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昨晚舉行,除周迅、楊千嬅、林嘉欣與陳奕迅外,電影《赤道》演員張學友、張家輝、余文樂、崔始... 詳情
岑麗香無接通知演「慳妹」
【明報專訊】岑麗香昨日出席「榴槤甜品教室」活動,即場跟師傅學整泡芙甜品。自言是榴槤粉絲的香香,自小已喜歡。笑問男友吃了榴槤肯否咀嘴?她笑笑口... 詳情
徐子珊向黃光亮追討補償
【明報專訊】馬德鐘、徐子珊及黃光亮昨晚出席無釆@《以和為貴》飯局,馬德鐘初時答應做東請食飯,子珊表示不介意他請,因對方返內地掙很多人仔;馬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