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數試高

[2015.04.24] 發表

4月23日標普500升。美10年債息-1.3點子至1.964%。標普500低開低見2,103後回升,造新高2,120.5後回吐,收2,112.93,+4.97點。6月美國加息機會由4.2%升上5%。日10年債息+0.9點子至0.315%。日股+0.27%。歐洲SX5E指數-0.71%。

美元走弱,美元兌日圓低於120,歐元升至1.083,兌加元澳元英鎊跌;例外是紐元,因為紐央行副行長警告不歡迎強紐元和會減息。

多隻科技股在周三市後公布業績,Xilnix(XLNX)業績勝預期15%,營測低於預期0.5%,股價跌。Qualcomm(QCOM)業績優於預期4.8%,但預料下半年業績倒退,失去三星業務是原因之一。臉書(FB)業績優於預期4%,營收低於預期。三股市後都下跌。得州儀器(TXN)、Las Vegas Sands(LVS)等業績差於預期,股價也下跌。這批股份都是比較著名的,其下跌抵消了Ebay(EBAY)的上升有餘。但市後標普500期指並無變動,表示市場對這些公司的業績反應並不波及其他。

美股低開,跌幅有限,之後標普500更上試2月和歷史高位2,119.58。美股在債息升和上述指標股業績消息的雙重打擊之下有這樣的表現是牛信號。同時,中價股指數也走近4月15日的歷史高位1,543.48(周四中價股指數最高1,543.42);細價股指數亦上試4月15日的歷史高位1,278,最高1,273。走弱了近一個月的運輸股指數升越了下降趨勢線,轉頭向上。納斯達克100指數(見圖)更是升破3月2日今年高位4,483,最高4,496,挑戰4,500心理關口,最大目標自然是2000年歷史高位4,816。

雙X(銀行股指數BKX和半導體股指數SOX)是傳統股市動力指標,兩者周四都走軟,但無礙向上。半導體股仍是重要市場以至經濟指標,但傳統指標半導體股英特爾(INTC)、得州儀器(TXN)等已不再反映新半導體發展,仍由它們主導的指數自然少指引性。

股市界別表現:油股上升,半導體向下,消費股造好,科技股相對偏弱(網路安全股不動,社會媒體下跌),財務股踟躕,細價股指數表現優於大價股。生科股指數反彈。房屋股回落(新屋銷售數字欠佳),房託上升(在息率回升之際,房託的表現算是強勁)。大價中國概念股偏軟,中細價股仍升。

更多經濟要聞
財富管理業務增長快具吸引力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行政總裁Victor Dodig表示,正與數家美國公司洽商涉資20億元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業務的收購... 詳情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代號GM)表示,受累南美及俄羅斯市場表現疲弱,第一季度收入下跌4.5%,盈利雖增長6.56倍,但表現仍較市場預期遜色,... 詳情
美元高企影響   寶潔盈收跌
【明報專訊】寶潔(代號PG)表示,受美元匯價高企影響,第三季度銷售收入下跌7.64%,盈利倒退17.62%。 寶潔截至3月底止的第三季... 詳情
【明報專訊】生物製藥集團AbbVie(代號ABBV)表示,第一季度銷售收入上升10%,盈利增長4.1%。 AbbVie首季度錄得盈利1... 詳情
Caterpillar   調高全年盈測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重型設備生產商Caterpillar(代號CAT)第一季度收入下跌4%,但盈利增長20%,且勝預期,即使政治與經濟前景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