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湧長洲西貢 碼頭打蛇餅公路大塞車

[2015.05.02] 發表
「五一」勞動節的3天假期昨展開,大批巿民及旅客迫爆長洲及西貢。有長洲居民稱,在昨早11至12時許,中環港外線碼頭往長洲的人龍「打蛇餅」,龍尾延至天星碼頭附近、通往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天橋,最少要等兩班船才能出發。(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五一勞動節連同周末的3天長假期,不少港人選擇遠離市區,湧到長洲及西貢等郊區消遣。有長洲居民表示,早在昨晨11時許,中環港外線碼頭去長洲的人龍,不但開始「打蛇餅」,龍尾更延伸天星碼頭附近天橋,最少要等兩班船、約一小時後才能登船。至於西貢則大塞車,車龍龍尾延至順利h,有網民稱要1.5小時才能去到西貢市中心。

西貢區議員邱玉麟表示,近年不少巿民因市區旅客較多,假期會轉至郊區遊玩,但他承認西貢公路在平日上下班時間最少塞車15至20分鐘,假日情G更嚴重,昨日沿西貢公路塞至順利h,認為有需要改善道路及加強分流。另有長洲居民表示,近年假日長洲都極擠擁,如上月的復活節5天長假,但主要為港人居多,亦有小量內地及外地遊客。

昂坪360停駛 東涌巴士站排長龍

另外,昂坪360因承托纜磨損惡化,前日緊急停駛,將原定本月6至15日的維修期提前在昨日至12日。昨早有數十名持票內地旅客「摸門釘」,不滿停駛安排太突然,認為告示不足,只得坐巴士前往大佛,令東涌巴士站排長龍。

更多要聞
墜物傷頭6歲女脫危 腦內瘀血一度大如蛋
【明報專訊】中區花園道科達中心前日有500公斤的冷氣組件從高處墜地,6歲小一女學生「嘉嘉」的後腦遭碎片擊中大量流血,經開腦手術搶救後,昨傳來... 詳情
勞工假統一案 工聯「原則上」支持工黨
【明報專訊】工聯會、職工盟及街工等多個勞工團體,昨日趁五一勞動節分別發起遊行,紛紛向政府爭取就標準工時立法,以及取消強積金對}機制等。工聯會... 詳情
林鄭現身銷政改 工聯否認被騎劫
【明報專訊】工聯會昨日就五一勞動節發起遊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中)在遊行結束後突然現身,並到台上發言,呼籲工人向立法會議員反映支持通過政改方... 詳情
【明報專訊】最低工資新水平昨起生效,時薪調整至32.5元。有小型搬運公司指出,新最低工資生效前已難請人,相信生效後會有更多人投身工種較輕鬆的...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有逾10個工會和團體在五一勞動節遊行請願,反對政府輸入外勞,其間祐漢公園有兩個團體因理念不同及使用地方而爭執,有人倒地,要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