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紅棗配紅豆有利補血 薏米配紅豆減輕水腫
婚後男士的改變:骨骼更強健 心臟更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Scion IM高Fun上車盤

今年秋天,豐田旗下的年青品牌,Scion將會在北美洲推出全新iM五門揭背房車,以便在小型揭背房車市場上分一杯羹。這款剛於去年的洛杉磯車展上以概念車姿態亮相的iM,對象是以年青人為主,這群剛出茅廬的消費者未有穩健的經濟基礎,在衣、食、住、行方面都要面對不少壓力,因此,Scion就設計了一款走廉價、慳油而又不失駕駛樂趣的iM來滿足車主要求。

雖然,Scion標榜是一個以年青人市場為主的品牌,但除了一款FR-S後輪驅動轎跑車最具青春活力外,其他型號風格偏向成熟,車主多數是家庭用戶。2016年款iM造線條流暢,揭背造型甚有活力氣息,完全擺脫xB的方盒高身型格路線,車身雖細但內籠卻十分寬敞,實用率高,符合年青一代平、靚、正的要求。

源自豐田歐洲版Auris

對北美洲的消費者來說,2016年款Scion iM的確是一款全新產品,但事實上,她在歐洲是早以為人熟悉的豐田Auris。豐田把Auris稍加修飾,然後換上Scion iM的名字在本地發售。在歐洲,Auris是從Corolla衍生而成的揭背版房車,第一代成員早於2006年面世,當時是用來取代Corolla的揭背型號。

由於Auris是一款家庭房車,造型較為平實而未必迎合到年青人的口味,設計師於是在車身加配跑車化的配件,將Auris搖身一變成為一款具有活力氣質的Scion iM。iM的車頭採用薄身橫條形的鬼面罩,鬼面罩與泵把下方的入風口設有FR-S款式的蜂巢格,令到iM增添一分跑車感。墨黑色的鬼面罩配襯跑車化車身氣流標準套件,以及LED日間行車燈和車尾燈都屬於標準設備,不另收費。這也是Scion一貫的單一車型規格、單一價目的銷售策略,車上一切裝備均屬標準裝置。

最大馬力輸出137匹

在動力方面,2016年款Scion iM配備一台1.8公升、Valvematic四汽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37匹,耗油量約為37MPG。引擎動力透過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傳送到前輪上。廠方為車主提供一款CVTi-S無段變速波箱作為附加選擇。這款波箱注入Scion的GAI-Shift技術,它具備7種轉檔程式及Sport操作模式。在Sport模式下,CVTi-S波箱會自動調節波檔,同時,又會變換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的力度和油門反應,令到Scion iM

的操控更具跑車感。

車廂跑車化包裝

Scion iM是採用同廠tC轎跑車的底盤,四輪獨立懸掛,後輪為雙願骨設計。車上四個車輪採用17吋合金軨配225/45R17胎。車廂前座採用附設防頸椎屈傷的跑車桶座,整個車廂捫上高質物料作為裝飾,表板仿照跑車設計,軑環包上真皮,而車頭擋風玻璃更具備隔音功能。車廂後座椅背可作60/40摺覆,方便擺放物件。

今秋面世的Scion iM,其市場競爭對手包括本田Fit和Mazda3等。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Scion IM高Fun上車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