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取消上門派信尚可接受 社區信箱淪垃圾場反招投訴

[2015.05.16] 發表
在萬錦市社區中有一些老舊的社區郵箱經常有垃圾亂飛,有居民擔心新的社區郵箱遲早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李國賢辦公室提供)
有家住康山的華裔市民接到通知信,即將會收到郵務公司寄出社區信箱的鎖匙。(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用統一的社區信箱代替傳統的上門派信的服務,已在大多倫多地區部分郊區城市展開。

最近有居住於7號公路夾灣景路附近、位於萬錦市康山社區內的華裔市民,已收到通知信,將於6月15日至7月3日期間,收到郵務公司寄出社區信箱的鎖匙。

有華裔區域議員指出,從目前的反應來看,萬錦市民對這個新的服務方式接受程度尚好,但亦有民眾抱怨信箱周圍垃圾郵件太多,影響了社區的環境。

約克區部分城市的居民3周前就已經發現自家門口多了一個巨大的郵箱,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就是其中的一個,每天下班時間就有許多鄰居走路或者開車前來取信,有時候一些不負責任的居民會將不想要的垃圾郵件隨手丟在信箱旁邊。

「這個信箱若不設在我家門口就會設在別人家門口,誰都不開心在家門口多了許多垃圾,我能夠理解那些打電話給我投訴的市民,因為自己也在經歷同樣的事情。」李國賢續說:「但投訴的人都是那些因為家門口被安裝新信箱的居民,沒有人抱怨新信箱令到他們拿信不方便。」市府在這些郵箱旁邊都放有回收箱,但總是有些市民隨便棄置垃圾郵件。

他表示,包括他在內很多萬錦市市民都能理解加拿大郵務公司的這一改革,這當中除了政府的節支問題,還因為現在人們收到的信件的確比以前少很多,因此約克區區域政府在這方面對聯邦政府的改革並沒有意見。但他支持奧羅拉市議員Tom Mrakas的動議,就每個社區信箱向郵務公司收取一定費用。

他解釋說,現時約克區有許多社區發展項目由於資金的缺乏而無法盡快展開,就萬錦市來講,已經開始動用市政儲備金。因此在這個階段利用各種方法增加政府收入是十分有必要的,而新社區郵箱是在市政地皮上興建,因此收費亦是理所應當。

事實上,加拿大郵務公司取消上門送信服務後,直接導致8000個工作職位消失。郵務工人工會所代表的5.4萬名工人對聯邦政府的這項改革不滿,希望恢復原有的上門送信服務,認為取消這項服務是違背人權的表現。

與此同時滿地可市亦反對聯邦政府的該決定,目前大滿地可地區的4名市長正聯合起來上訴,希望通過法院裁定阻止政府進一步縮減這項上門派信的服務。

更多要聞一
百警胸前佩小型攝像機 用於辦案街頭截查 非侵私隱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宣布﹐警員執法、辦案時佩戴隨身微型攝像機試點項目由下周一開始﹐未來警方4個部門的100警員將使用3種型號的裝備。警... 詳情
大多倫多華人及東南亞法律援助中心律師吳瑤瑤對警方此舉持全盤肯定態度﹐稱「這是一件好事」。 她說﹐從市民角度講﹐警員佩機後﹐知道自己... 詳情
緝「跳櫃台劫匪」 懸紅增至10萬
【明報專訊】一個在加拿大搶劫了至少19次銀行的白人劫匪,即使其相貌已經相當清楚地暴露在公眾面前,警方仍然無法獲知此人的身分和下落。在本月8日... 詳情
卑詩承傳華人歷史 77地點獲提名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向華人道歉一周年,負責廳長屈潔冰連同華人團體及各界代表向華人先僑致祭。省府又宣布,華人歷史地點的正式確認行動共收到7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