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保安稱被擊胸 醫療報告指無受傷

[2015.05.1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6月13日立法會外反新界東北發展撥款示威,坪輋村村民及社運人士涉在立法會停車場外掛上示威橫額,被指違反立法會行政指令。後者更被指肘擊立法會保安人員的胸口,兩人昨否認控罪受審。庭上透露,醫療報告顯示保安員的胸口並沒受傷。

去年東北撥款示威 兩人被控

坪輋村村民張貴財(48 歲)及社運人士周諾恆(30 歲),同被控一項違反《立法會(權利及特權法)條例》所發出的行政指令,即曾於立法會會議廳範圍內逗留時未有遵守秩序。周另被控一項襲擊正在執行職責的立法會人員罪。

涉被襲的保安員韋家強昨出庭作供,稱當日看到張爬到立法會停車場閘口外,將繩索「吊落去」,周則在地面用繩索掛上示威橫額。韋上前阻止周,雙方糾纏間,周肘擊韋的胸口3至4次。控方於庭上播放現場片段,惟片段上未能看到控方所指的襲擊情G,韋解釋可能是角度問題。辯方則指現場情G混亂,不排除周意外碰到韋,韋不同意。醫療報告顯示,韋右前臂有輕微紅斑、左前臂輕微擦傷,但胸口沒有受傷。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3406/1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哥「槌假貨」喻反政改
【明報專訊】政改仲有約一個月表決,唔同團體都陸續公開表態,好似「大愛同盟」創辦人之一黃耀明噚日就聯同28個性別小眾團體,召開記者會表明反對政... 詳情
師兄林大輝廣場命名禮  理大生示威「有禮貌」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呢排去唔同地方,都成日有人抗議叫口號,理工大學噚日舉行「林大輝廣場」命名典禮,林太到場又遇到學生叫喊「2017一... 詳情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VTC)褽簻P期六(23日)會鰣輕銂勳M設計學院搞50場講座,搵髐@班星級嘉賓免費同有興趣進修鴾H分享業界種種,Em... 詳情
新一哥訪京被酒店門阻住
【明報專訊】新「一哥」警務處長盧偉聰前日出發到北京,展開上任後首次訪京屩孛`拜訪。噚日鬘X發到不同單位會晤前,一哥原來預鬫迨W8點15分鬗j...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