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溫兩市84%柏文買家自住
逾半持單位至少5年 不急售

[2015.05.23] 發表
多倫多和溫哥華近84%的共管柏文買家都是用作自住。(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信不信由你!聯邦政府屬下的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最新民調指出,多倫多和溫哥華近84%的共管柏文買家都是用作自住。有逾52%的業主計劃持有單位至少5年,用作自住或出租,而不是用作急售圖利。這對加拿大兩大城市共管柏文存在「泡沫」是當頭棒喝。

這份報告是CMHC於去年8月和9月分別向多倫多和溫哥華收回共42191份共管柏文住客問卷得出的調查結果。然而報告亦同時指出,有92%的被訪者同時表示,在未來一年不會再購買共管柏文單位。

在83.8%的受訪者中,他們實際是共管柏文的住客,餘下的16.2%除了主要居所外,至少擁有一個共管柏文單位,而當中有52.3%是把共管柏文單位出租。

這項調查亦發現,有72.5%的受訪者擁的另外一個共管柏文單位,而10%則擁有3個和以上,餘下的17至18%則是投機者,擁有多個單位。

CMHC首席市場分析師Dana Senagama表示,調查結果主要顯示大部分購買共管柏文單位的買家都不是投機者。她解釋說調查報告內的多倫多,包括多市、約克區、皮爾區、杜蘭區(不包括奧沙華)和荷頓區(不包括伯靈頓)。

這份調查主要是透過共管柏文的業主立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派發問卷,問卷由住客填妥後交回,當中並不包括註冊在加國以外的地址的住客。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正當Uber私家車分享業務已對的士行業構成強烈的衝擊,在全球數千個城市提供民宿訂房服務的Airbnb正在蠶食酒店業之時,包括Ro... 詳情
浪漫婚禮
多市湖濱區上演一幕另開生面的浪漫婚禮,一對新人從湖濱木板長廊坐船舉行婚禮,惹來羡慕眼光。(明報記者攝) 詳情
撞車後房車剷上行人道 候過路婦撞飛亡 少年傷
【明報專訊】一位45歲女子在路口等過馬路時慘遭飛來橫禍,被一輛出事後失控的汽車撞飛而當場死亡,另一名15歲少年亦被撞至重傷但保住性命,其中一... 詳情
密市多元文化節
密西沙加多元文化節(Carassauga)在本周末一連3天在市內的11個不同地點,29個場地分別演出不同國家及族裔的文藝表演及展覽,市民只需... 詳情
手機商上訴駁回 3年合約下月全面廢除
【明報專訊】加國3大手機電訊公司挑戰「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今年6月3日新的「全國無線業務準則」實施日期的上訴官司﹐本周遭到聯邦上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