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鵪鶉蛋 有助調經活血

[2015.05.25] 發表

在中醫的眼中,鵪鶉蛋和鵪鶉一樣,歷來都是食物中的珍品,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古代為帝王將相食用,故有宮廷珍貴食品之名。它對月經不調的女性更有調補、養顏、美膚的功效,對孕婦產前、產婦產後所出現的貧血有很高的滋補效果。因而它被譽為延年益壽的靈丹妙藥。以益母草滾鵪鶉蛋,調經活血,適用於月經不調和痛經等症。

材料:益母草30克、鵪鶉蛋3至5個、生薑1至2片。

做法:益母草洗淨,稍浸泡;鵪鶉蛋洗淨。益母草與生薑下瓦煲,加清水600毫升(約2碗半量),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約10分鐘,下蛋續煲至蛋熟去殼再放回,續煲3分鐘便可,下鹽或下糖均可。為1人量。

更多健康醫事
多喝桂花茶 有助防治口臭
正常人每天分泌1至1.5升唾液,除了幫助進食和消化,它們還是口腔裡的天然清洗劑,如果唾液分泌減少,很容易引起口臭。正因為這個道理,經常口乾的... 詳情
多種疾病及感染可導致脾臟腫大(splenomegaly),包括: (一)病毒感染,例如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infectious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