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奠定地位

[2015.05.26] 發表
梁朝偉有份演出的《悲情城市》是首部台灣電影於威尼斯影展奪「金獅獎」。

【明報專訊】68歲的侯孝賢在「第68屆康城影展」憑《聶隱娘》獲「最佳導演」。侯孝賢於1972年於「國立藝專」畢業,從李行導演的場記做起,當過編劇、副導、製片。1980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由鳳飛飛、鍾鎮濤主演,是上世紀80年代「台灣電影新浪潮」代表人物。1989年侯孝賢執導《悲情城市》以「228事件」為背景,描述大時代下台灣人的身分認同問題,挑戰當時台灣社會的禁忌話題。此片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是首部台灣電影獲此獎項。他執導的《悲情城市》、《戲夢人生》與《好男好女》被喻為「悲情三部曲」,確立了台灣電影大師的地位。侯孝賢擔任監製的《大紅燈籠高高掛》也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更多影視
馮德倫賀侯導冷待舒淇
【明報專訊】侯孝賢在康城影展憑《聶隱娘》奪最佳導演,圈中好友紛紛恭賀。馮德倫昨日凌晨3時急不及待在微博留言:「恭喜侯導!恭喜《聶隱娘》!」但... 詳情
大姐大手記﹕RM  BigBang熱鬧今夏
【明報專訊】韓流在亞洲各地吹起,香港當然不例外。近年不斷有韓星來港搵銀;包括演唱會、見面會、商場或品牌活動等等,每次都要港迷至少花1000元... 詳情
姬蒂大熱倒灶 朗妮爆冷「分」后
【明報專訊】(第68屆康城影展)《2百萬奪命奇案》金像導演高安兄弟擔任第68屆康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有指賽果亦跟他倆的作品風格同樣另類;講述巴... 詳情
出爐康城影帝感動落淚
【明報專訊】對比金棕櫚獎及影后殊榮帶有爭議,有外國傳媒打趣道,法國男星雲遜林頓(Vincent Lindon)憑The Measure of... 詳情
得獎名單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