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涉襲警一涉阻差 兩佔領者判守行為

[2015.05.27]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初期,警方多次「掃場」,英籍退休漢涉於10月15日在金鐘佔領區坐在水馬上,無視警員勸喻。他被控一項阻差辦公,昨獲准簽保了事。另一無業漢在佔旺區涉嫌襲擊兩警員,昨在審訊前亦獲撤控,改以簽保守行為處理。

英漢佔鐘坐水馬拒離開

英籍退休漢Paul Christensen(52歲)涉於去年10月15日於金鐘龍和道阻礙一名偵緝警員執勤。控方昨預審時同意讓他自簽1000元,守行為1年,並撤銷控罪;他須支付500元堂費。事發當日凌晨有示威者阻塞龍和道,及後遭警方掃蕩,被告當時坐在水馬上,警員勸喻他離開,但他無動於中。

無業漢劉冠興(29歲)則涉10月18日凌晨在彌敦道連襲兩警,獲准自簽2000元,守行為1年。10月17日警方「突擊」開通彌敦道,但晚上示威者再次佔領道路。19日凌晨4時,警員嘗試制服一些示威者,劉身處彌敦道666號附近,目擊身旁一名男示威者遭一警員制服,遂從後推跌該警員。另一警員見狀上前查問,劉亦推向對方右胸。劉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出手,稱擔心該男示威者被毆打;當他被查問時,又因感覺會被警員制服,遂先發制人推開查問他的警員。

【案件編號:ESCC1189、KTCC1670/15】

更多港聞
25歲男遭淋腐液珖e 48歲已婚前女友被捕
【明報專訊】西環本周日(24日)發生淋腐液傷人案,25歲俊朗男地勤重傷珖e,警方重案組調查後有突破發展,昨日在柴灣拘捕一名已有孫女的48歲婦...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案底纍纍的青年疑心急搵快錢,昨凌晨駕駛有「辣跑」之稱的日產Skyline跑車,到天水圍洪堤路打劫便利店,掠得2800元現金後... 詳情
林百欣三太女兒 控藐視法庭開審
【明報專訊】曾任亞視主席、已故麗新集團創辦人林百欣,其三太顧瑞英與女兒林明珠共同持有的高發發展有限公司早年遭高等法院頒令清盤,其後清盤人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與房協協議推出重建公務員合作社的先導計劃,重建公務員樓成居屋。發展局昨於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上表示,約500名現職公僕仍居... 詳情
丹拿山長者屋設中西醫診所
【明報專訊】房協推出的北角丹拿山非資助長者屋,命名「雋悅」,以終身租約形式,出租予60歲或以上退休人士,料今年落成。房協與養和醫院及浸大中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