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何時適合換新車﹖
晚餐易吃出問題 多菜少肉更健康(一)
晚餐易吃出問題 多菜少肉更健康(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愛快4C Spider再征北美市場

撤出北美洲約達廿年的意大利跑車製造商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終於今年夏天以一款全新4C Spider雙座位跑車再次出征加拿大與美國市場,讓本地跑車迷能體驗到這款意式戰驅的威力。

愛快是佳士拿車廠繼快意之後,第二款引進北美洲市場的意大利汽車。除了4C Spider以及4C Coupe外,佳士拿還計劃於2018年前再引入多六款愛快跑車,第三款新車可望於今年下旬面世。這批新車當中包括一款與寶馬3系競爭的中型房車,另一款中型SUV則以寶馬X3和奧迪Q5為對手。所有愛快新車均採用後輪或四輪驅動,而底盤與引擎則與快意或佳士拿共用。

全車人手裝嵌需時6周

愛快4C雖然是一款高速跑車,但製造過程卻很慢,因為每輛4C跑車均是在意大利Modena的馬莎拉蒂裝嵌廠利用人手裝嵌,需時約六個星期才告

完成。佳士拿將於今年間配售約3,500輛4C跑車,訂價由62,000加元起。在部分海外市場,4C跑車車主的輪候時間長達18個月。

2015年款愛快4C Spider擁有一副一級方程式賽車的碳纖維車架,整個車殼均採用一種低密度、高剛度的SMC複合物製成,這種物料的重量比鋼

材輕20%,而剛度則強得多。4C Spider的碳纖車架僅重236磅,比同等設計的鋼車架強三倍、輕七倍之多。由於引擎支撐架和懸掛系統是使用鋁合金製造,令到車身重量減至最輕,同時,前、後車軸的負重也能達到最佳比例。

中置引擎最大馬力237匹

4C Spider跑車的心臟為一台全鋁製1,750cc、渦輪增壓中置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37匹,即每公升迸發出136匹馬力。為確保這台引擎能在街道或賽道上有出色表現,這台引擎配備200 bar高壓式燃料直接噴注功能及多孔式燃料噴注器,使噴注入汽缸的燃霧更加均勻。

4C Spider引擎採用最新一代的渦輪增壓器,其排氣歧管設有一個脈衝轉換器,令引擎在低轉數時能發出強勁扭力。引擎的扭力峰值達258磅呎,即使在低至1,700rpm時,引擎已可輸出80%扭力。

與4C Coupe一樣,4C Spider備有標準和賽車規格兩套廢氣系統供車主選擇。這兩套廢氣系統設計相同,惟賽車規格的廢氣系統則把滅聲鼓拆除,改而在催化轉換器後方安裝一個獨有的Y形系統。

車廂裝潢賽車格局

這款跑車配備一套TCT雙離合器波箱備有多種駕駛模式選擇, 分別為「All-weather」、「Natural」、「Dynamic」和「Race」,在前三種模式中,TCT波箱均以auto操作,而在Race模式下,4C Spider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4.1秒。為配合高性能輸出,4C Spider跑車的制動系統是特別為賽道而設計,四個車輪採用通風煞車碟,前輪配備Brembo鋁合金卡箝,制動系統的最大制動減速功能達到1.25g。

全新2015年款愛快4C Spider的表板是依照賽車表板來設計,車上兩張跑車桶座捫上真皮,平底式真皮軑盤以及鋁合金腳掣很能表現出賽車的戰鬥格。

表板的吹風口圍上碳纖裝飾,整個內籠捫上真皮,車廂採用Alpine音響,同時又具備藍牙、USB、iPod接駁介面和SiriusXM收音機等高級設備等。●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愛快4C Spider再征北美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