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時有尿意 換體位有助減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鬼祟回電 心不在焉談話
或是男人出軌的表現

丈夫做家務是一種美德。有的男人喜歡幹家務活,比如做飯、洗床單、拖地板等等,他們愛妻子,心疼妻子,不想讓妻子的柔弱身軀過重承受家務壓力。他們的口頭禪是「老婆也賺錢,幹嗎家務活都是人家做」。但如果男人外邊有情人... 婚外情、一夜情、多夜情,等等對妻子不忠之行為,成為這些現代男人的「時尚風情」。

雖說男人詭計多端,但久經戰場的老婆們還是可以抓到自己男人身上的蛛絲馬跡,男人出軌,見招拆招。

1. 回電:躲躲閃閃

情感都市劇中,出軌男人回到家最怕接電話。見過許多這種鏡頭,電話響了,男主人公打開手機,看一眼號碼後,不立即接通,而是常以「真煩人,下班也不讓人好好休息」為藉口,然後找機會到陽臺或洗手間偷偷回電話。

有時候他們沒有回電,但表現得心煩氣躁,坐不穩,站不住,在屋裡打磨轉圈。最後他們實在沒轍,會央求妻子說「不行,得去單位看一下,可能有急事」。之後他不等妻子答話,快速拎包出門。

這種情況下的男人,百分之百出軌了,他不是去單位或公司辦事,而是去會情人了。

女人都很敏感,其實她們對丈夫的這種反常行為早已察覺。為保護家庭,保護自己,妻子也動過不少心思,做了不少事情,如查手機通話記錄,查資訊留言等。可出軌丈夫都很狡猾,他們下班前做的最重要事就是刪除與情人的通話記錄和資訊。所以妻子想通過電話查找丈夫外遇的蛛絲馬跡,根本就是枉費心機,得不到任何線索。

2. 談話:哼哼哈哈

夫妻之間溝通,說說心事,聊聊家常,是很正常的,也是必須的。只有這樣,夫妻二人才能做到知心,不斷鞏固感情,保持家庭和睦。尤其是做丈夫的,在夫妻交流過程中處於核心地位,起重要作用。因為家中一些大事、難事,都需要丈夫想辦法,拿主意,做定奪。

可是,一旦男人出軌,他們就變得心懶意散,對家中事情不再上心,不做處理。妻子找他談事,他也會心不在焉,說話摸棱兩可。

多數出軌男人對家事忽然表現得漠不關心,一副無所謂態度。妻子對丈夫的變化氣得不行,更感覺莫名其妙。其實,丈夫的心已不在家中,他不可能把家中大小事情再放心上,當然也不會拿出什麼意見了。

3. 花錢:摳摳唆唆

愛情需要小恩惠。即便是多年夫妻,丈夫應該常給妻子買些小禮物,哄她高興,使夫妻感情始終處在溫暖層次,從而避免家庭生活乏味,夫妻間激情散盡,這是丈夫的責任和義務。

可是,如果男人有了外遇,他們會變得摳門,很少再給妻子買禮物。因為辦公室男人不是大老闆,他們每月薪水基本固定,少有額外錢,他得在妻子身上省下錢,以便能有更多錢花給情人。男人的錢與情人的身,兩者關係是:有大錢瀟灑包情婦,沒啥錢想轍找情人。辦公室男人屬於後者,他們沒有多少錢,於是,對情人,他們找的是一時刺激,玩的是一種情調,要的是一份滿足。辦公室男人的這種墮落心態,很愚蠢,很可悲,很可氣。

心裡有念想,小事也去做。出軌男人心裡已經沒有多少對妻子的念想了,妻子還指望丈夫惦念和送禮物給自己,那不是癡心妄想和白日做夢嗎?小小的禮物,小小的恩惠,反映出夫妻感情的純潔和牢固。沒有這些小小的東西,夫妻情意打折,情感危機暗伏。如果處理不好,早早晚晚夫妻情絕,家庭崩裂。

4. 幹活:慌慌張張

丈夫做家務是一種美德。有的男人喜歡幹家務活,比如做飯、洗床單、拖地板等等,他們愛妻子,心疼妻子,不想讓妻子的柔弱身軀過重承受家務壓力。他們的口頭禪是「老婆也賺錢,幹嗎家務活都是人家做」。但如果男人外邊有情人,他們就不再勤快,做家務也成為一種負擔,或者說他不情願再幫妻子做事。他會看著電視愣神,腦子裡想著情人。縱使他被妻子鬧著做家務,也是慌裡慌張,稀裡嘩啦。

妻子應該時刻關注丈夫對幹家務活的態度,如果丈夫過於反常和懶惰,那他多半在外面有情況了。因為習慣是多年養成的,非外力因素和內心變化影響,有些日常生活習性很難改變。丈夫突然間改變愛幹活的習慣,只能證明他內心出現波動和變化。這種波動和變化對保持家庭穩定是致命的,極有破壞性。

5. 行為:鬼鬼祟祟

丈夫行為坦蕩,家庭才能興旺。因為丈夫行為光明磊落,證明對事情思慮得周全,考慮得清楚。這種坦然行為不至於觸犯親戚間利益,或影響朋友關係,也使自己的家庭在家族地位或朋友口碑中處於上風,得到尊重。

可是,如果男人有了外遇,他則變得非常自私,對外界事毫不關心,什麼親人感情,什麼朋友友情,對他們來說那只是一種可濃可淡、可近可遠的事情,而外面那個女人則成為他生活中心。就像民間俗語說的,勸賭勸不了嫖(從某種狹隘意義上說,找情人也是嫖)。男人一沾腥,如同抽鴉片,沉迷其中,難以自拔。正是這種變態心裡的糾纏,使得他們很在意自己的行為,同時疑心多慮,覺得周圍總有眼睛盯著自己。於是,這種男人做事情不再坦坦蕩蕩,而是鬼鬼祟祟,小心翼翼。

6. 床事:密度很低

夫妻床事頻度和激情度,是考驗丈夫是否有情人的重要參數。妻子對此要給予特別關注,尤其是那些有點性冷淡的妻子,千萬不要認為丈夫不找自己,自己還省事了。妻子要讓丈夫保持一定的床事密度,哪怕這種密度很低。

因為只有這樣,妻子才能窺查到丈夫的性心態,才能確定丈夫對自己的忠誠度。

 
 
今日相關新聞
鬼祟回電 心不在焉談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