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全新第三代 TUCSON超級突圍

[2015.06.10] 發表

小型SUV一向被視為SUV車種的入門產品,消費者對於這類汽車的性能與設備都不會抱有很高的期望。然而,小型SUV市場的競爭愈趨激烈,加入戰團的競逐者數目有增無減,令到戰火不斷升級。為求在市場上能夠突圍而出,汽車製造商唯有將小型SUV的性能和裝備級數提升,令其操控與享受足以媲美高級豪華SUV。

在今年夏天,現代車廠將會推出全新第三代Tucson,這款新車不但車身增長了,而且,車上設備已經超出小型SUV應有的水平,甚至可以稱為一款縮水的Santa Fe。

2016年款Tucson採用一副全新底盤發展而成,新車造型更加運動化,令人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最新一代Tucson的耗油量不但比上一代有改善,而且車上還增添多項先進設備,例如附設行人探測功能的自動緊急制動系統、偏離行車鮮警告系統、盲點監察系統、車尾橫行交通提示、轉線輔助系統、車尾攝影機等。

車架高力鋼 含量愈50%

最新款Tucson的車頭採用現代的六邊形鬼面罩,並且裝上高效能LED車頭燈和日間行車燈,車尾同樣使用LED照明。為使造型更加有跑車味道,設計師在車尾門頂部加設定風翼,而死氣喉也裝上鍍鉻喉嘴。現代更加首次為Tucson提供19吋合金軨供車主選用。

第三代Tucson的軸距比上一代增加1.2吋,而車身闊度也增長了超過1吋。這種車身規格變化令到車身的線性表現更加穩定,行車也更舒適。與此同時,新車的車架比上一代更為堅固,皆因車架採用高力鋼的比率超過50%,而上一代則只有18%。新車的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配筒形彈簧與氣壓式吸震筒吸24.7mm穩定桿,而後輪則採用獨立多連桿設計。為配合不同道路環境和交通狀況,2016年款Tucson設有Drive Mode Select讓駕駛者自行選擇個人喜好的性能反應,例如軑感、波箱及傳動系統等。

首配EcoShift 雙離合器波箱

在動力方面,第三代Tucson的基本型號採用一台2.0公升、四汽缸Nu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64匹,扭力峰值為151磅呎,這款引擎配搭一套6前速SHIFTRONIC自動波箱。廠方初步測試,前輪帶動的2.0L FWD型號的市區耗油量為23mpg,公路耗油量為31mpg,而綜合耗油量則達26mpg,比上一代改善了1mpg。

至於較高級的Eco、Sport和Limited型號則配備一台新款的1.6公升、Gamma渦輪增壓、直接噴注式四汽缸引擎,這款引擎的最大馬力約為175匹,扭力峰值為195磅呎。這款引擎首次配搭一套7前速EcoShift雙離合器波箱,它具有節能及轉波快捷的優點。

在耗油量方面,這款引擎使用在前輪帶動的Eco型號的市區表現為26mpg、公路為33mpg,綜合耗油量達29mpg,比上一代所採用的2.4公升引擎改善了3mpg。

車廂裝備 更豪華

新款Tucson備有前輪帶動與四輪驅動兩款,後者所採用的AWD系統是現代與Magna Powertrain合作發展而成,這套系統設有一個可由駕駛者選擇的AWD鎖,它可把扭力分配給前、後輪上。與此同時,四驅系統又設有Active Cornering Control功能,可自動把扭力傳送到有最高循跡力的車輪上。四驅系統又結合了Hillstart Assist和Downhill Brake Control功能,方便駕駛者上落急斜的山坡。

雖然Tucson是屬於入門型號的SUV,但第三代Tucson的車廂多處捫上觸感柔軟的物料,讓乘客倍感舒適,沒有平價車常見的硬崩崩的塑料感覺。車上的掣鈕和顯示也變得更加精巧,軑盤的高低調校角度也增大。車尾的行李箱容積比上一代增加5立方呎,總容積達31立方呎。

現代為第三代Tucson提供多項先進附加設備供車主選用,其中包括LED車頭燈、LED日間行車燈、LED地圖燈、LED車門把手照明、全景式天窗、通風前座椅、發熱後座、智能自動車尾門等。● 文:逸思

更多車主特區
多飲含糖飲料 致女性早來潮 增患乳癌風險
一篇關於含糖飲料和女孩們初經來潮相關性的研究,在1996至2001年間,研究團隊追蹤了5583位年介於9至14歲的少女。他們發現,平均每天喝... 詳情
經期短 不代表老得更快
有不少患者因為月經周期太短而來就診。她們月經周期規律,經期時間也不長,經量也適中,但就是每個周期也只有二十多天。月經顧名思義是一個月一次,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