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機師曾需補考「緊急處理程序」

[2015.07.03] 發表

台灣飛安會昨日透露,負責操作飛行的駕駛員(PF)去年5月,在模擬機有關緊急處理程序的考試,包括不正常起飛、發動機失效等方面,第一次考核時並未通過,直到補考才過關。復興航空昨日被記者詢問時,說還未見到最終調查報告,並強調將強化飛行安全計劃。

據中央社報道,飛安會強調不會對外透露究竟是誰擔任PF、誰擔任監控駕駛員(PM)。不過,包括《聯合報》在內的台灣多家傳媒報道,事故班機駕駛艙有3人,包括兩名正駕駛廖建宗、劉自忠,及擔任觀察員的洪炳衷,其中PF是廖建宗,PM是香港出生、持有香港身分證的劉自忠。

兩空難後

復興71機師重新考試

2014年7月,復興航空222號班機在澎湖墜牷A時隔不足7個月後,另一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不久後墜牷C

今年2月,台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除第一時間檢測國內所有ATR飛機外,也針對71名復興航空ATR機師分兩階段重新考試訓練,科目為基本操作與緊急事故應變程序。

2月11日,民航局公布重考結果,有3名機長、7名副駕駛共10人未達及格標準,必須停飛並接受加強訓練,重新考試通過才能復飛。

更多要聞一
稱受Uber影響收入減半 的士要阻斷泛美運交通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士司機團體昨天聲稱﹐在Uber服務侵襲下﹐他們的收入猛降了40%到50%。他們威脅﹐如果市府不採取措施助他們解困﹐他們可... 詳情
聯合地鐵站新貌迎泛美運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計劃趕在多倫多在今夏主辦泛美運動會之前完成聯合車站地鐵站裝修工程的承諾已經兌現。該項工程不僅在泛美運動會開幕前的8天... 詳情
加國卓越體記名字命名 泛美運新聞中心啟用
【明報專訊】泛美運動會開幕期日漸臨近之際﹐坐落在CIBC「泛美公園」的泛美運動會新聞中心昨天宣告正式運作。這個中心以多倫多一位英年早逝的著名...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即將主辦泛美運動會之際,大多倫多地區數以百計的居民企圖把握商機,在民宿短租網絡Airbnb上刊登出租柏文單位或房間的廣告... 詳情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即將主辦泛美運動會之際,曾以「自殺橋」著稱的布魯亞高架橋(Bloor Viaduct)將在本周六被多達3.5萬個LED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