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砍遲返家中一子

[2015.07.04] 發表

【明報專訊】由內地來港定居的55歲母親,因不滿兒子下課後遲返家,一怒下拿出菜刀砍兒子的手臂一下。她昨承認對所看管的兒童襲擊罪,求情時聲稱本來只想用刀背打兒子,卻誤把刀鋒當刀背。裁判官形容情G相當危險,被告連刀鋒刀背也分不清,但考慮事主傷勢不重,押後至9月8日判刑,以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和感化報告。

稱錯把刀鋒當刀背 傷口5厘米

根據案情,12歲事主案發時就讀中一,與被告及繼父同住公屋。今年5月19日晚上約6時半,事主下課返家,被告斥他太遲,但事主不理會,二人頓起爭執。被告一怒下走到廚房拿出菜刀,砍了事主上臂一下,其手臂流血。被告十分驚訝,因為她以為自己用的是刀背。事主後來將事件告訴老師報警,送院後證實右上臂有5厘米傷口,但毋須縫針。被告於5月28日被捕,警誡下她聲稱無意傷害事主,只想用刀背輕打他;事主現暫住社署兒童之家。

控方透露被告有一項案底,但性質與本案不同。辯方形容事件實屬不幸,被告現已深感後悔,而且兒子的傷勢並不嚴重,亦非永久,請求法庭給予一次機會。被告承諾不會再犯,亦不再「郁手郁腳」。

【案件編號:KTCC3128/15】

更多港聞
泛民阻創科局  建制倡加會
【明報專訊】泛民昨日為阻創新及科技局撥款,以點人數方式令內務委員會超時,令財委會無法召開原訂的第三節會議。財委會昨4小時會議中通過5項議程、...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一再要求立法會支持、配合通過民生議題撥款,上周五財委會中,立法會只通過兩項撥款,即被批評進度緩慢;昨日內會爭拗又令財委... 詳情
法院噴「還錢」  翁:寫幾隻字
【明報專訊】無業男一天內在高等法院、小額錢債審裁處及法援署的門及牆上,噴寫「還錢」兩字。他昨否認3項刑事疰a罪,又在庭上堅稱「抹乾淨就無事」... 詳情
【明報專訊】拾紙皮維生的婦人拾遺不報,取去3500元港幣及500元人民幣。物主報警,警方在6小時後找到她,她歸還現金。初犯盜竊的婦人認罪,被... 詳情
語言微調暫緩6年  英中有「上車」無「落車」
【明報專訊】中學語言微調機制原訂明年檢討,因適齡學生數量下跌,部分英文中學因收不足優秀學生,按原機制要「落車」開中文班,不過教育局長吳克儉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