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3周蒸發8年人工

[2015.07.05] 發表

中國股市大地震,全國股民蒸發大量身家,根據統計,上海及深圳兩地股市,於過去3周蒸發超過2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市值,等如每名中國股民的身家,在過去3周平均減少約41萬元,相當於全國人均年薪中位數的8倍。

深滬兩市蒸發21萬億市值

翻查資料,截至今年6月12日,滬深兩地股市總市值一度達到71.25萬億元,惟至上周五(3日),上海股市總市值為29.91萬億元,深圳股市總市值則為20.28萬億元,兩市總市值下跌至50.19萬億元。

這意味在短短15個交易日內,兩市合共已蒸發掉21萬億元的總市值。

根據中國證券登記公司(截至上月26日)數據,以目前中國持有股票戶口人數約5076.6萬計算,這批股民在最近3周累計人均虧損近41.30萬元。倘以2014年全國人均年均工資約5萬元計,過去3周已有不少股民輸掉8年工資。

更多要聞一
房車切線撞車墮橋 1死3傷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多市西區黑溪徑(Black Creek Drive)近珍街的北行線路段,一輛豐田加美(Toyota Camry)房車在換... 詳情
據現場目擊者格拉齊亞諾(Frank Graziano)表示:「那輛車的司機突然向右轉換線,碰到了平治房車的尾部,然後就翻過護欄掉下去。」 ... 詳情
機場入油員息工潮 多市航班復常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前日發生地勤加油職工突然「集體請病假」的野貓式罷工,對乘客帶來的不便,事件至昨日已接近完全平息,機場內的航班... 詳情
【明報專訊】2015多倫多泛美運動會的籌備工作已接近尾聲,泛美運動會組委會將從明日(6日)開始發售一小批熱門賽事的預留票,包括開幕式、馬術、... 詳情
泛美徑藝術活動 接力迎泛美運會
【明報專訊】距離多倫多泛美運動會揭開序幕的日子愈來愈近,從多倫多的歷史古蹟Todmorden Mills至河谷農場的一段泛美徑,在昨天開展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