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冒華能源商招聘 加漢被騙3.5萬

[2015.07.08] 發表

【明報專訊】有騙徒以中國某石油化工企業在加國的獨家代表及豐厚薪金回報為誘餌,誘騙民眾上釣,其後通過一個海外帳戶詐欺錢財。一名北溫男子已被騙去3.5萬元。警方指出,仍在努力尋找騙局的幕後主使人,提醒公眾要小心防範。

北溫騎警發言人迪壯(Richard De Jong)表示,警方於本月2日開始調查案件,一名37歲北溫男子自稱瀏覽社交網站時,發現商機,並經過多番努力,「幸運的」被一間在中國的石油化工企業聘用,成為在加國的唯一代表。

警方說,接下來的6周內,男事主接到該「公司」的三張支票,他按照「公司」的指示,電匯相關款項至一個德國帳戶。

警方指出,公司寄給男事主的三張支票看上去都可存入銀行,且顯示有相關款數到帳;但他隨後發現,支票出現跳票情況,無法兌現,但自己的錢卻已電匯至德國,共3.5萬元。

警方目前仍在調查案件。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