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豪回程偷渡受傷恐變癱
澳門賭錢逾期未歸列黑名單

[2015.07.08] 發表
警方在多地將偷渡集團逮捕歸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珠海一名經營家族生意、身家過億的富豪張某,日前因到澳門賭博後逾期未歸被列黑名單,他借助偷渡集團偷渡回珠海。惟期間被珠海警方發現,快艇左穿右插逃走,張某因而身受重傷而昏迷。經醫生21日的搶救後,張某證實左腦部重創,有可能導致右半身永久性癱瘓。涉案的橫跨4省偷渡集團疑犯亦於上月相繼落案,被廣東珠海邊防支隊向珠海市人民檢察院對提請批准逮捕。

據了解,張某喜好賭博,經常前往澳門消遣。上月3日,張某的證件因在澳門逾期未歸而被出入境部門列入黑名單。張某支付5000元(人民幣.下同)予以羅某及薛某為首偷渡集團,乘坐快艇經水路回珠海。惟凌晨2時許,珠海邊防支隊駕艇巡邏至港珠澳大橋附近海域時,發現張某乘坐的快艇,並要求停船接受檢查,偷渡集團遂加速逃走。

據其中一名同行的偷渡者表示,逃走的過程中「整個船身被一個大浪給掀了起來」,張某被拋上半空,最後頭落地摔回船上,直接撞在船隔板上,「躺在船上再沒動靜了」。

事後主治醫生表示,張某顱骨凹陷性骨折、重型開放性顱內損傷及腦疝,幾乎失去生命[象。

當日早上,警方在珠海一所酒店成功拘捕羅某、薛某等2名「蛇頭」,同時另一組辦案人員亦在另一家飯店成功將拘捕顧某、陳某、謝某、閆某等4名疑犯。6月5日至12日,專案組分赴貴州、吉林、安徽等地,分別拘捕偷渡客楊某及李某,並於6月17日和6月24日,在逃另外兩名疑犯龔某和尹某亦投案自首,所有涉案人員至此全數落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武漢江夏日前發生13歲少年遭綁架案件,「綁匪」提出勒索5萬元(人幣,下同)。少年家人憂心忡忡報警,警方動用大批警力,20多小時後... 詳情
調查﹕和尚月薪僅397元?
【明報專訊】近年內地和尚駕豪車、買名牌的事時有發生。近日有調查報告卻指出,內地宗教人士每月平均收入僅為506元(人民幣﹒下同),而佛教人士每... 詳情
【明報專訊】涉盜竊被拘的內蒙孫姓男子稱,他6月11日在山西太原該開化寺古玩市場閒逛,發現一店門開沒人,便偷走一件香爐。後得知其乃價值百萬元的...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肇慶市懷集縣一間駕駛學校前日發生致命車禍,造成一人死亡、3人受傷。目擊者稱,事發於前日下午5時15分左右,駕校訓練場內一名「... 詳情
巴士門夾書包拖童20米
【明報專訊】海南一名10歲男童日前放學乘巴士回家。下車時,車門夾住男童的書包,司機沒察覺便開車,男童只好跟茪琱h一起跑。車速愈來愈快,男童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