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警告選後斷交潮 林永樂:暫無[象

[2015.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前副總統呂秀蓮(圖)提出「警語」,指明年選後台灣恐面臨骨牌式斷交。外交部長林永樂7日表示,目前與友邦關係穩定,感謝呂秀蓮對外交事務的關心,選舉還沒開始,沒人能預測選舉結果,但目前看不出來會有骨牌式斷交的[象。

據《中國時報》報道,呂秀蓮警告,下屆總統上任後,台灣可能面臨骨牌式的斷交危機,比八仙塵爆萬倍的可怕;她呼籲民進黨不要小看此危機,也希望藍綠總統參選人現在就要告訴人民,如何防止可能發生的斷交危機。她建議外交部組成「推動平行外交」專案小組,告訴世界各國除了和北京交朋友,也可同時跟台灣來往。

對於呂秀蓮的警告,林永樂受訪時表示,目前台灣與友邦關係穩定,部內每月都有評估,友邦和北京的往來互動也會納入評估,每兩周就會有完整的評估報告。他表示,會參考呂秀蓮的意見,也希望有機會跟她請教。

林永樂強調,馬英九總統此次出訪便是要去鞏固邦交。現在選舉還沒開始,沒人可以預測未來結果。林永樂強調,許多台灣的友邦和北京都有商務往來,我們跟許多非友邦也都有商務往來,現在給予台方免簽、落地簽的142國家與地區,很多也跟台灣沒有邦交。馬英九這次出訪最重要目的也是鞏固邦交,這是既定方向,未來的情勢會持續關注。

更多中國新聞
八仙塵爆首名重症傷者出院
【明報專訊】「我一直都對自己很有信心!」八仙塵爆中身受20.8%二度灼傷的陳柏璋,7日下午自新北市亞東醫院出院,是八仙塵爆第一個從燒燙傷重症... 詳情
林志玲探傷者打氣
第一名模林志玲7日南下探視八仙塵爆傷患陳宛萱,並寫卡片送給燒燙傷病房的6名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為他們打氣,提到陳宛萱情況,林志玲心疼到眼眶... 詳情
八仙塵爆傷患在生死關頭奮鬥,在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和偶像親友的加油打氣下,陸續傳出一些令人欣慰的信息。 林口長庚醫院6日為全身65%三度...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的67歲食品界張姓富商,8年砸6,000萬元(新台.下同)包養50歲郭姓熟女,平均每月62萬餘元,比幼齒還貴,張妻聞訊幾近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