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人稀治安差 警喻青年暑假勿夜蒲

[2015.07.11] 發表
張警長指身後的球場在晚上會變得不安全,青少年夜間在此流連會增加出事的風險。(明報記者攝)
學校如果已經不開課,就不能進入校園區,否則是違反私闖物業的法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暑假期間,身為家長不可不知安省其實對16歲以下青少年有宵禁的法例。有華裔警長便提醒家長,暑假時青少年在外遊蕩有關的治安案件數量就會有明顯增加,警方因此呼籲家長要向孩子們申明,晚上不要去人[罕至的地方。一些青少年對於警員的勸喻相當抗拒,一旦遇上危險時已是後悔莫及。

除了晚上要注意安全,青少年白天在公園玩耍時也要有所注意,不能打架、爆粗口和喧嘩,因為會令其他的市民感到不安。市民可以打電話向警方投訴,警員會前來制止。

半夜零點至翌晨6時 青少年宵禁

多倫多警方的張警長表示,法律對16歲以下的青少年在半夜零點到早晨6時之間有宵禁的規定,在這一時間段內,這些孩子不能在公共地方流連,尤其是有成人娛樂場所的地方,如酒吧、影院、賭場和球室等,除非是有已獲得孩子父母授權的成年人陪伴。

「學校如果已經不開課,那都是要關閉的,公園到了晚上11時之後,也都是要關閉的。有一些青少年偏要挑選這樣的地方聚會,覺得沒人管,可以自由自在,實際上是令自己處在危險的境地中。」

一方面,有上述行為的青少女違反了私闖他人物業的法例,另一方面,這些地方因為僻靜會成為許多犯罪分子作案的首選地點。

據張警長稱,一到暑期時間,與在外遊蕩的青少年有關的搶劫和傷人案件數量就會明顯增加。

「主要是搶手機、現金和受害人身上值錢的物品,稍有反抗很可能就會引發暴力後果。很多青少年被警察勸喻離開時,還不情不願很不服氣,但當他們真的被歹徒搶劫和傷害之後,又是後悔不迭。」

「還有,在公園玩風箏,必須離燈柱、電線或樹木至少25米,也不能在停車場上放風箏,也不能把街道當做球場玩球。最後,在公共地方,無論何時都不能攜帶和飲用酒精飲品。」

更多要聞一
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  總理哈珀
這幾年間我們的世界出現了一個大魔頭,這個大魔頭愈來愈厲害,不容忽視,它就是暴戾的聖戰主義。聖戰主義是由伊斯蘭教堶惜@些極端人士推動出來的,聖...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卑詩阿博斯福(Abbotsford)女子日前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調查後發現,相信她是因服用過量強力止痛劑甲基芬太奴(Meth... 詳情
墓園擬建24米高「紀念堂」 居民不滿擋景觀
【明報專訊】約克區南面萬錦市康山社區、位於7號公路介乎央街至灣景路一段路段以南的「聖十字天主墓園」(Holy Cross Catholic ... 詳情
採高空拍攝儀查車禍 可減現場封路時間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現今配備了高空拍攝儀(unmanned aerial vehicle),每當有嚴重或致命車禍﹐就可從高空拍攝車禍現... 詳情
調查直指關月娜 欺凌恐嚇領導教局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委派的教育專家威爾遜(Margaret Wilson)在完成了對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長達兩個月的深度調查後,點名批評教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