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促警續查 女生墮樓案押後訊

[2015.07.21] 發表
死因聆訊昨午原定結案陳辭,死者羅芍淇父母(圖)繼首日聆訊後,再次到庭旁聽。二人昨離開法院時沒回應傳媒提問。(賴俊傑攝)
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溫崇超(圖)昨稱,局方沒有就學校各種情G是否屬於緊急作出劃分,主要依靠學校的危機小組自行判斷。(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小五女生羅芍淇前年在校內墮樓不治,死因庭昨續聆訊。教育局代表昨稱,局方不鼓勵學校不報警,而事件中校工最終沒有致電報警的做法與指引不符。死因裁判官認為指引荇掑頩J險境時需報警或召喚救護車,變相讓校方選擇可以不報警,質疑指引混亂。

警查女生背景 非刑事方向

與訟各方昨原定結案陳辭,惟死因研訊主任突然申請押後案件,指警方基於庭上的證供,正作進一步調查,需要視乎調查結果決定是否需要傳召更多證人及證供。據悉,警方應死因裁判官要求,就羅的背景作進一步調查,當中暫不涉及妨礙司法公正或虐兒等刑事成分,今次死因聆訊也是應死因裁判官要求召開。聆訊押後至本周四(23日)再訊,若沒有新的證供,最快同日下午裁決。

教局:不報警不符指引

對於校方在通告同時列出明愛醫院、瑪嘉烈醫院及聖約翰救傷隊等聯絡號碼,指示教職員遇上緊急情G時致電上述機構召喚救護車,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溫崇超昨稱,有關通告「未必咁清晰」;而通告要求職員勿報警,溫則稱值得商榷,局方不鼓勵學校不報警,事件中校工沒有報警的做法與局方指引不符。溫認為校方決定是否報警時,應以學生的安全為首要考慮因素,而會否遭傳媒得悉事件則不應在考慮之列。

官:指引用「或」字 有選擇惹混亂

溫表示,若有學生被發現躺在地上沒有呼吸及脈搏,已屬險境,校方應盡快召喚可以最短時間到場的救護車。溫說,局方有指引列明若學生遇上險境,校方應報警或召喚救護車。惟死因裁判官質疑指引混亂,當中的「或」一字令校方可以選擇不報警。溫稱指引只屬一般性質,學校危機小組應制定全面及有效的校本措施。溫又承認,局方就事件撰寫的報告,沒有討論羅何以被帶往課室後,突然被發現伏在操場上,稱正等待警方調查結果。

【案件編號:CCDI-1072/13】

更多港聞
律政司交楊家雄處理  馬道立捲妨司法風波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黃汝榮去年7月撤去疑犯的保釋時被高院暫委法官司徒冕指濫權,黃感不滿,要求司法機構展開內部調查,惟黃指終院首席法... 詳情
【明報專訊】繼《壹週刊》上周裁員逾30人後,壹傳媒旗下刊物《忽然1周》亦宣布於下月結束,遣散全體70名編採人員。同一集團的《蘋果日報》昨報道... 詳情
教協坐通宵爭增常額教席
【明報專訊】擁3個碩士學位的前中學合約教師陳力坦自殺,疑與其過去兩年失業有關。教協10餘名成員前晚通宵留守政府總部,要求與教育局長吳克儉對話... 詳情
榮昌h水辦含鉛超標四成 承建商保華曾建居屋豪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愈演愈烈,政府昨公布,深水齛a昌h一個食水樣本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四成,初步發現水管駁位焊料含鉛。房屋署及水務署昨不肯交代... 詳情
【明報專訊】無邦q視上星期委託私家診所,為葵聯h兩戶居民驗血,結果其中一對母子的血液含鉛量同錄得高至偏高水平。另外,民主黨區議員吳劍昇從該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