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販認蛋擲長毛 求情稱僅整污糟

[2015.07.21] 發表
報販姚友璧(圖)去年佔領運動期間,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外,向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擲雞蛋,擊中梁左胸,他昨日承認普通襲擊罪。(林俊源攝)
梁國雄昨離開法庭時被一名男子多次以粗言穢語辱罵。梁事後報警,並表示對於在法庭內被罵感到不可接受,希望警方能夠保障證人的安全。(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中年報販去年佔領運動期間,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外,連同其他3名不知名者向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擲雞蛋,其間擊中梁。報販昨承認普通襲擊罪,求情稱梁只是「整污糟衫」。案件押後至下月3日判刑,待索取被告的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根據案情,去年10月30日梁國雄出席網上電台節目時,被告姚友璧(44歲)向梁投擲一隻雞蛋,擊中其左胸,其後再連同他人向梁扔出3至4隻雞蛋後逃離現場。事後有路人將姚遺下的手提電話交予梁,梁亦於認人手續中認出被告。

指報檔因佔領執笠才掟蛋

辯方求情時稱,姚須獨力養育女兒和70歲母親,及要照顧患有長期病的胞姊。姚於灣仔經營的報檔因鄰近佔領區,受影響下導致沒有生意而「執笠」,多次投訴無門,才會一時衝動犯案。辯方又稱,事件中「梁國雄有無嚇親都成問題」、「只係整污糟地方、整污糟衫」,希望法官給姚一次機會。

裁判官則表示,姚有案底,當日帶備雞蛋,明顯是準備犯案,強調即使與他人意見不同,法庭也不容許暴力行事。

【案件編號:ESCC1639/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女食客去年7月27日到美心旗下、尖沙嘴星光行「翠園」晚膳,並點了小菜「川汁蝦球」,女食客與家人吃光蝦球後才發現一隻糮芶憿A遂向... 詳情
森記書店福仔尋回  背現疑似針孔
【明報專訊】北角森記圖書公司上周四發生偷貓案,失明花貓「福仔」被神秘男子偷走,失蹤4天後,原來有神秘人早前把福仔交到愛護動物協會。愛協昨得悉... 詳情
轟拖港大副校任命  學生會或衝校委會
【明報專訊】港大校友關注組昨晨與港大校長馬斐森會面,討論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委任問題,與會者引述校長稱,現時港大高層管理不完整,該副校長... 詳情
七人車剷行人路撞4途人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車剷行人路撞途人意外。一輛白色七人車沿都會道轉入支路期間懷疑失控剷上行人路,4名途人走避不及被撞中倒地受傷,其中一人昏迷... 詳情
【明報專訊】遠東發展邱德根家族旗下公司達豐企業,擁有荃灣老圍村一塊地皮,惟地皮上建有兩家寺院,負責人於1983年起管理,於2011年申請逆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