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季盈利倒退16.67%
IBM連續13季收入下跌

[2015.07.21] 發表
IBM第二季度硬件業務收入下跌32%,至20.6億美元,但扣除匯兌的因素,收入則上升5%。(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IBM(代號IBM)昨天市後公布第二季度業績,錄得連續第十三個季度收入下跌,盈利倒退16.67%,消息引致股價市後回落5.28%。

IBM次季度錄得盈利34.5億美元,每股3.5美元,去年同期為41.4億美元,每股4.12美元;若扣與收購有關的開支及其他特殊項目,最新次季度每股盈利3.84美元。

扣除匯兌影響收入實質跌1%

季度收入下跌13%,至208.1億美元,若扣除匯兌的影響,實質收入下跌1%;營運邊際下跌0.2個百分點,由去年同期50.1%,跌至49.9%。

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IBM次季度每股盈利3.78美元,收入209.5億美元。

IBM昨天預期全年度流動現金將錄得正數,較之前預測僅持平有所調高。

集團財務總監Martin Schroeter表示,預期流動現金會繼續上升,故改變之前的看法。

IBM表示,硬件業務預期會繼續好轉,新推出的z13主機已於3月份開始付運,但硬件業務於次季度錄得收入下跌32%,至20.6億美元,但扣除匯兌的因素,收入則上升5%。

另外,雲端業務收入上升逾50%,若扣除匯兌的影響,收入增幅達70%。

IBM過去3個季度的收入均較市場預期差,但軟件業務表現經連續4個季度未達預期後,今年第一季度終達預測,而最新次季度收入再錄得較市場預期差的成績。

業績公布後股價挫5.28%

IBM股價昨天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173.22美元,上升0.71美元;業績公布後的市後電子交易時段報164.08美元,下跌9.14美元,或5.2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代號MS)表示,交易市場活躍,但第二季度盈利仍錄得4.74%倒退,表現較市場預期佳。 大摩次季度錄得盈利18.... 詳情
Consol預警   次季料虧損
【明報專訊】Consol Energy(代號CNX)昨天發預警,表示由於能源價格低企,即將公布的第二季度業績將錄得虧損。 總部位於賓夕... 詳情
【明報專訊】能源服務供應商Halliburton(代號HAL)表示,油價低企令能源集團減少開採,令需求疲弱引致第二季度盈利倒退93.02%。... 詳情
孩之寶次季   多賺25%
【明報專訊】孩之寶(代號HAS)表示,即使匯兌影響及競爭加劇,但第二季度盈利仍錄得24.78%增長。 孩之寶表示,截至6月28日止的次... 詳情
金價下挫
美股升0.08%,加股跌1.48%;多指升跌比率:30升、214跌,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帶跌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公用;9月西得州期油跌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