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擬廢參議院 傳今開記者會宣布

[2015.07.24]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傳出多宗醜聞的參議院,有傳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圖)會再度提議將它廢除。有報道指,總理今日將聯同沙省省長沃爾(Brad Wall)就此開記者招待會。

據《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道指,消息透露,哈珀和沃爾有計劃於今日下午在沙省的省議會大樓舉行記招發布有意廢除參議院;但截止昨晚總理辦公室或沙省省長辦公室均沒有回覆有關記者的查詢。

沃爾一直支持廢除參議員,他曾經在6月向CBC電台稱,廢除比改革容易。

參議院一直被視為聯邦保守黨政府的肉中刺,它被指透明度不足,又曾被反對黨強烈要求改革。近年亦常有醜聞,如現已停職的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正面控31項控罪,其中多項參議員開支有關的詐騙和有違誠信指控。

哈珀近年亦曾於外國發表演說提及,參議院若不改革,便該廢除。不過,2014年本國最高法院裁決指,渥京不能隨便廢除參議院,除非得到所有省份的一致同意,其中一個方法是透過公投。

一份在4月公布的Angus Reid民調顯示,41%的加拿大人支持廢除參議院,另外45%希望它改革,認為它應維持現狀的只有14%。

更多要聞一
旅加華裔助修復抗戰遺址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上海蘇州河畔的四行倉庫抗戰遺址近日完成核心部分——西側彈孔牆修復工程,揭開神秘面紗,並預計於淞滬會戰紀念日8月... 詳情
安省選手十項全能奪冠 加國金牌總數已破紀錄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十項全能選手華納(Damian Warner)﹐周四創下新的加拿大紀錄。而加拿大截至當日獲得的金牌總數﹐已經超... 詳情
黑客侵家居監控器偷窺 突播怪異音樂嚇壞戶主
【明報專訊】現代電腦科技的發展,在方便大家以文字和圖像方式進行各種交流的同時,也為心懷不軌之徒侵入市民電腦攝像頭,偷偷窺視電腦用戶提供了方便... 詳情
黑客侵偷情網站終行動 密市漢資料網上遭廣傳
【明報專訊】教人偷情的成人網站Ashley Madison(圖)被黑客入侵數日後﹐兩名用戶的個人資料被披露﹐其中一人現居於密西沙加市。 ... 詳情
大選各黨期票爭選票 莊德利「聰明路軌」趁機要價
【明報專訊】即將來臨的聯邦大選,不但是聯邦各黨派爭奪的舞台,也是地方省市一級政府趁機要價的好時機。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便表示,如果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