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保育延誤建地鐵 較多人不接受

[2015.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地盤掘出宋代古蹟,大圍至紅磡段須延至2019年通車。九龍城古物古蹟關注組在本年6月調查發現,雖然39%受訪者認為沙中線出土文物值得政府優先保護,但同時有34%受訪者不能接受地鐵工程因保育問題延誤,能接受的則有28%。

指市民未有準確理解

關注組於6月以街站形式進行調查,共收集152份問卷。他們認為,不能接受延誤的市民較可接受的人多一些,或反映市民對文物古蹟價值認識不足。總幹事邵天虹則指出,市民未必對地鐵及古物保育工程問題有準確理解,港鐵沙中線延至2019通車非全因保育問題,建議政府應定期發布沙中線古物保育工作進度資訊,讓市民「心埵頃ヾv,即使工程延誤都延得「順氣齱v。

促定期發布保育進度

關注組已將調查報告及建議交予古物古蹟辦事處及古諮會,當局回應稱需消化研究建議,又指處理沙中線1000多箱出土古物需時。

更多港聞
3發展遲緩童居康晴樓 政府認食水致血鉛超標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持續擴散,受影響的啟晴h及葵聯h居民繼續到醫院驗血,早前被評估為發展遲緩的3名小童均來自啟晴h康晴樓,其中兩人為兄弟,包...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跟進公屋鉛水事件的血鉛超標兒童的發展遲緩問題,但政府就發展遲緩的跟進工作需要較長輪候時間,有男童於兩歲半時初步評估為自閉症...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愈演愈烈,不少家庭紛紛安裝濾水器自保。前加州理工大學化學系講師及研究員徐化普指出,住戶在喉管之間安裝濾水器時,應加設防倒... 詳情
幼園生人均1.5蛀牙  深水鶗_區最多 九龍城蛀牙率低
【明報專訊】港大牙醫學院上學年推行「香港幼稚園兒童牙科外展服務項目」,收集了約2.3萬名幼稚園學童數據,發現近四成兒童有蛀牙,每名接受檢查的... 詳情
忽視口腔清潔 4歲童20乳齒全蛀
【明報專訊】港大牙醫學院社區及家庭牙醫臨H副教授朱振雄曾替一名4歲男童治療蛀牙。他說,該男童家長從未替兒子清潔口腔,從兒子出生開始,每次餵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