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創業移民僅6人申請
預期首批受理500個 門檻太高無吸引力

[2015.07.24]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為吸引富豪投資者而設計、要求投資200萬元的「投資創業資本計劃」不受中國富豪青睞,自今年一月開放申請至6月8日,只收到6個申請,距離移民部預期首批受理500個申請,並從中核准50個申請的目標極為遙遠。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道指出,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透過《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投資創業資本計劃」的申請數字,顯示到今年6月8日,移民部只收到6個申請。李克倫批評該計劃「設計非常差」,在計劃未開始之前,他早已知道會行不通。

「投資創業資本計劃」(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簡稱IIVC)要求投資200萬元,投資年限為15年,申請人須具備至少1000萬元的淨資產,還必須具備英語或法語其中一種語言中等流利程度,及提出相當於加國專上學歷或文憑證書的學歷證明。

由於中國近年致富的有錢人普遍不會說英文,也不一定有高學歷,因此當移民部要求申請人做200萬投資,還需要會說英文或法文,及要求大專學歷時,曾被多名移民律師解讀成不歡迎中國富豪移民。

李克倫指出,IIVC計劃很可能因為潛在申請者因投資金額高,同時對投資前景不確定而不想申請,在缺乏需求的情況下,他認為IIVC很可能走向「凋零並悄悄消失」。

他說:「為了取得簽證投入200萬元,這是很大筆數目」,而在做投資之後,又無監督機制,他認為對申請人來說,申請IIVC並非是聰明的財務決定。他還表示,對於只有6個人申請,他並不感到意外。

更多要聞一
2匪闖華裔豪宅掠金勞 槍指7歲女逼交零用錢
【明報專訊】兩名男子上月在光天化日下強行闖入溫東一間華裔大宅,用槍指嚇屋內一名年僅7歲的女童,迫使她交出零錢罐,歹徒在屋內逗留近20分鐘,再... 詳情
兩歹徒穿反光工作背心 疑扮地盤工掩人耳目
華裔大宅被劫案,警方指兩名歹徒均穿上反光工作背心,劫案現場整條街有不少新建房屋及地盤,不排除歹徒以工作服作為掩識,在區內尋找目標房屋犯案。 ... 詳情
哈珀擬廢參議院 傳今開記者會宣布
【明報專訊】近年傳出多宗醜聞的參議院,有傳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圖)會再度提議將它廢除。有報道指,總理今日將聯同沙省省長沃... 詳情
旅加華裔助修復抗戰遺址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上海蘇州河畔的四行倉庫抗戰遺址近日完成核心部分——西側彈孔牆修復工程,揭開神秘面紗,並預計於淞滬會戰紀念日8月... 詳情
安省選手十項全能奪冠 加國金牌總數已破紀錄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十項全能選手華納(Damian Warner)﹐周四創下新的加拿大紀錄。而加拿大截至當日獲得的金牌總數﹐已經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