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經濟企穩 5月GDP料持平
美第二季經濟或增長2.5%

[2015.07.27] 發表
分析指加國能源業開採量大減,引致能源出口下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本周將公布5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報告,美國亦公布第二季GDP數據;有經濟分析報告指出,預期加國5月份經濟企穩,GDP按月沒增長或收縮,至於美國第二季GDP則預期按季增長2.5%。

加國4月份GDP錄得0.1%按月收縮,而美國第一季GDP則上升0.2%。

道明銀行最新經濟報告指出,預期加國5月份GDP企穩,與製造業及批發業表現疲弱有關,且抵消零售銷售的增長。

報告表示,即使能源鑽機數量上升,以支持服務業,但由於加國能源業的開採量大幅減少,引致能源出口下跌;但地產市場持續暢旺,5月份二手物業成交量增加,引致好壞因素互相抵消;報告亦指出,阿省北部森林大火,對林木業構成一定程度影響,將減少該行業的活動。

報告指加拿大中央銀行預期第二季GDP收縮0.5%,但道銀的預測為介乎升跌1%之間,這仍不足以令央行於9月議息時宣布進一步減息。

另外,道銀亦預期美國第二季GDP按年增長2.5%,最主要是第一季的經濟復蘇步伐延至第二季才出現,因為美國人的收入增加,令消費開支持續上升;雖然美元高企,對出口帶來影響,但美國政府持續增加開支,帶動物業、智識產權、商業投資及庫存的投資同時增加,有利GDP進一步錄得增長。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商品價格下跌,股市搖擺不定,令美國國債孳息連續兩周下跌,且錄得3月27日以來最大兩周跌幅。 債息下跌,債價上升,主要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