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接走蘇婆婆初生男孫

[2015.07.29] 發表
昨早蘇婆婆帶同孫女到樓下閒逛時,已不見抱同初生男孫,當記者詢問男嬰情G,婆婆只說「不知道」,並與孫女掩面急步離去。(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周日在慈雲山慈正h發生的男嬰猝死事件,揭發78歲祖母要照顧3名孫兒,昨日社署得到父親同意後,將其中一名初生男嬰安排送往短期住宿服務院舍。另昨晚再有人往探訪x孫,並贈送食糧等日用品。

經父同意送往院舍

記者昨晨再到慈正h蘇婆婆樓下守候,其間見婆婆帶同7歲孫女落樓閒逛,但未見抱同初生男嬰,當記者上前慰問男嬰時,婆婆極為抗拒,一面回應「不知道、不知道」,一面拖荇]女急步離去。事後記者向社署查詢,發言人證實昨日得到男嬰父親同意後,已將男嬰接走,並送往短期住宿服務院舍安頓;署方會為婆婆和家人提供適切輔導。

此外,區議員黃逸旭再帶同市民捐贈物資探望蘇婆婆一家,多番游說後婆婆才願意收下,他們一家亦拒絕傳媒機構的金錢援助。蘇婆婆和兒子10多年前已搬到慈正h,因兒子收入超過入息限額,未能申請綜援。據黃表示,所知男嬰被送到香港區一間院舍,而7歲女兒因生母不在港,其父要上班,婆婆年紀又大,故有意為女兒安排寄宿學校。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個案家庭中7歲女童就讀的學校,已聯絡其父親及祖母家訪;稍後局方亦會向社署社工了解女童狀G及需要,初步了解女童在學校並無行為或情緒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未了,政府上周六為鉛水超標家庭的兒童檢查,發現其中3人有發展遲緩徵狀,5人輕微遲緩。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與超標家庭會... 詳情
中電錯估燃料費 「回水」12億 每戶平均144元 學者:有減電費空間
【明報專訊】中電昨日宣布,近月受惠燃料價格下降,中電將從燃料價格調整燃料帳撥出總額約12億元,退回所有246萬客戶,當中住宅類別平均每戶可獲... 詳情
【明報專訊】中電過去曾因預留回扣電費的款項用盡,中途變相加價,但因燃料價格條款帳「水浸」而要提前「回水」則屬首次。城大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 詳情
收費亭撞兩車 七旬的士司機命危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3車相撞車禍。一輛的士駛出獅子山隧道,準備駛入收費亭時,突然如「無人駕駛」般失控連撞一輛的士及中型貨車車尾,的士車頭嚴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發表《2015年度販運人口報告》,香港自2009年連續7年在四級評級中被評為「第二級」(第一級為最不嚴重),顯示本港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