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促兩岸港澳司法界交流

[2015.07.29] 發表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27日出席在澳門舉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司法高層論壇,並在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

第三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司法高層論壇27日在澳門舉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希望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司法界推進有關交流與研究平台的機制化、常態化,共同深化交流與合作,推動中華司法文明和法治進步。

稱大陸體制改革有成效

據新華社引述周強表示,公正司法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共同嚮往和追求。當前大陸正在按照中共中央有關司法改革的統一部署,大陸司法體制改革中的一些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已取得階段性成效。

周強強調,近年來,加強司法合作與交流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已經成為兩岸暨港澳間大合作、大交流格局中的一個重要方面。

他希望共同為深化兩岸暨港澳法律界的交流與合作,推動中華司法文明和法治進步,保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港澳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澳門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台灣司法院院長賴浩敏亦分別在開幕式上致辭。

更多中國要聞
曾公訴薄谷開來殺人案 安徽前檢察長自殺
【明報專訊】28日下午,安徽合肥市政協第一副主席滿銘安(圖)在寓所自縊身亡。知情人透露,滿銘安曾任該市檢察長近10年,並以公訴薄谷開來殺人案... 詳情
秦基偉幼子升職 副大軍區級現兄弟班
【明報專訊】前國防部長秦基偉上將的幼子、國防大學科技研究部部長秦天少將,最近已升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 秦天的哥哥秦衛江中將本身已是南京...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2013年6月,上海寶山一家私營化工廠員工——六旬男子范傑明在約6個小時內連續殘殺6人,震驚了全中國。29日,上海... 詳情
【明報專訊】在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出現反彈[象的同時,富豪們熱中的高端消費品物價走勢卻出現了負增長。28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15富豪消費... 詳情
「電梯吃人」頻發 去年37人斷魂
年輕媽媽向柳娟在湖北荊州「7.26」電梯事故中不幸離世,引起公眾對電梯安全的高度關注。據不完全統計,僅7月以來,全國發生4宗「電梯吃人」事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