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庫德族已無寧日

[2015.07.29] 發表

【綜合報道】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28日表示,由於庫德族攻擊土耳其軍事目標,安卡拉當局已無法再與對方推動和平進程。

但土耳其親庫德族反對黨「人民民主黨」(HDP)領袖迪米塔斯(Selahattin Demirtas)駁斥艾爾多安,說都是因該黨6月選舉時,拿到13%的票數,害艾爾多安的政黨無法達到修憲的2/3席次,把總統權力擴大,庫德族的罪過僅僅如此。

土耳其國軍與庫德族工人黨(PKK)戰士之間,近來發生多起衝突;此外,土耳其也遭到與「伊斯蘭國」(IS)掛勾的民兵所攻擊,比如上周在蘇魯克鎮發生的慘劇,造成32人喪生。土國把PKK及IS都視為恐怖組織。

在土耳其接近伊拉克的席爾那克省士兵遭到攻擊之後,土國戰機28日晚間已轟炸庫德族民兵據點。土國軍方表示,庫德族用重武器轟炸其士兵。

英國廣播公司28日報道,專家認為,雖然土耳其表示不再與庫德族相安無事,但應該是安卡拉當局新決定要打IS,所以才動手先打庫德族,叫其部隊安分別搞鬼。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新澤西州兩名提款機鋪鈔員,周一將現金送往提款機時,不小心將一大袋現金選留在草坪上。縱然兩人事後驚覺自己「大頭蝦」,惟返回... 詳情
不滿血腥宰鱷 Jane Birkin要Hermes袋改名
【綜合報道】法國奢侈名牌愛馬仕(Hermes)上月被善待動物組織(PETA),揭發其供應鱷魚皮的非洲及美國工場,不人道屠宰鱷魚,在牠們仍... 詳情
英揆宣布打擊海外黑錢置業
英國首相卡梅倫昨日在新加坡演講,矢言嚴厲打擊外國貪官與詐騙犯在英國買房產洗黑錢的行為。他宣布英國土地註冊處今秋將首度公布外國企業所持英國物業... 詳情
韓國(南韓)警方與中國公安合作,拘捕39名韓國人與兩名中國人,他們涉嫌在中國廣州和青島成立電話中心並針對韓國人作電話詐騙,涉案金額逾14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