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骸證屬馬航MH370 中國家屬跪求赴留尼汪

[2015.08.06] 發表
10多名失蹤馬航MH370客機的乘客家屬周四早上到馬航北京辦事處大樓,要求與馬航代表見面。馬航一度拒絕接待,大批公安駐守在辦事處門口,不讓家屬入內。

【明報專訊】多國專家證實在留尼汪島發現的波音777客機襟副翼殘骸屬於失蹤馬航MH370客機,馬航中國乘客家屬不滿意,不相信客機在南印度洋墜毀,認為證實殘骸不代表事情解決,質疑馬來西亞政府想敷衍了事。家屬希望盡快找到遺體,了解事件真相。部分家屬周四上午再到馬航在北京的辦事處,要求安排到到留尼汪島跟進最新情況。

10多名失蹤馬航MH370客機的乘客家屬周四早上到馬航北京辦事處大樓,企圖上樓,要求與馬航代表見面,要求馬航交代鑑定結果。馬航一度拒絕接待。大批公安駐守在辦事處門口,不讓家屬入內,家屬指罵公安沒幫忙還阻撓,批評公安沒有良心。

要求乘包機到法國了解情況

部分家屬手持標語,批評馬航隱瞞真相,要求繼續搜索親人下落。家屬指,馬來西亞當局公布殘骸鑑定結果至今並無通知他們任何消息,亦與馬航的說法不符,做法不負責任。他們質疑馬方未有充足證據證明飛機墜毀就單方面下定論,不尊重家屬,要求馬航派包機送他們到法國了解情況。

有家屬情緒激動,不斷叫喊,表示除非看到兒媳及孫兒屍骨,否則不會罷休。她認為,馬航宣布只是想盡快了事,讓家屬接受賠償,但事件對家屬造成很大傷害,只想馬航安排他們到法屬留尼汪島,得到公平、公正的結果。失去孫女的家屬包蘭芳失聲痛哭,下跪磕頭。

近中午時分,馬航代表邀請家屬入內開會,但家屬不滿與他們見面的人並非馬航高層,要求馬航高層到大廈外,在傳媒面前與家屬見面。

一名乘客家屬表示,馬航未能提供任何新資料,只是想將家屬與傳媒隔離,才安排家屬到辦事處內。家屬稱不會接受馬航的邀請,直至在傳媒面前交代事件。他們又批評,早前到馬航辦事處被公安阻撓,又指馬航只想早點了事,不斷說謊。有家屬說,看不到家人的屍首不會了事,也不會接受賠償。

有乘客家屬指,現時只是尋回客機一小部分,認為微不足道,亦說服不到她相信客機在南印度洋墜毀。她質疑,如果客機墜海,水面應該發現更多殘骸及屍體,要求馬航帶家屬到現場視察,否則不會相信客機墜海。

有乘客家屬強調絕對不相信機翼殘骸屬於MH370客機,認為是偽造的,要求安排他們到法國跟進最新情況。亦有家屬質疑為何未發現客機其他殘骸。

有MH370失蹤機組人員家屬指,襟副翼殘骸只是一小塊拼圖,事件未告一段落,仍有不少疑問有待解答。一名機組人員的妻子表示,已接獲馬航通知有關消息,認為這不是終結,家屬仍不知當時發生什麼事,敦促當局繼續尋找飛機殘骸,查明真相。她表示,知道丈夫不再在這個世界上,但不能接受只是找回襟副翼,希望盡快尋獲飛機黑盒。

在吉隆坡亦有馬航機組人員及乘客家屬表示不滿,認為鑑定結果並非結束。家屬繼續對大馬政府深感憤怒和懷疑。機艙長戈姆斯(Patrick Gomes)的妻子岡薩雷斯(Jacquita Gonzales)說:「現在我希望知道飛機主要的機體在何處,如此我們才可以將乘客遺體移出,並且找到黑盒子以查出真相。」

妻子是MH370機艙服務員的法特(Khim Fatt)說:「我仍然不滿意,有太多的疑點沒有答案,在迷團中有許多的漏洞。」

更多要聞一
林家聲長子趕返香港奔喪
【明報專訊】剛過身的香港粵劇名伶林家聲﹐曾在多倫多居住多年﹐他的兒子及媳婦仍居於多市。長子林潤笙昨晚乘搭飛機返香港為林家聲辦理喪事前稱﹐父親... 詳情
在多倫多培訓後輩不遺餘力
林家聲在晚年依然積極推動多倫多粵劇的發展,出任本地劇團寶新聲劇團的藝術指導。劇團的副團長陳景英對林家聲的離世感到惋惜和難過,她表示,林家聲在... 詳情
璀璨嘉年華
每年夏季,日內瓦都會舉行湖畔嘉年華活動,為過暑假的青少年提供一個「流動」的遊樂場。圖為萊蒙湖畔拍攝的嘉年華活動現場。 (新華社) 詳情
梁家榮傳接任廣播處長
【明報專訊】《明報》周四接獲消息,因亞視錯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而「引咎辭職」的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前副總裁梁家榮(圖),將接任廣播處長... 詳情
全新柏文供銷兩旺 二手單位升值6.8%
【明報專訊】提供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市場資訊和分析的公司Urbanation Inc.昨天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