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倉大股東 李瑞環姪
眾多疑團未解 續有多次小規模爆炸

[2015.08.15] 發表
在天津濱海爆炸事故現場,一輛消防車周五在噴射高壓泡沫,消滅殘餘火勢。

【明報專訊】天津化學品倉庫發生驚天大爆炸,官方通報已造成85人死亡,更一直發生多次小規模爆炸;但事件發生逾兩日,仍然留有眾多疑問,官方亦拒絕解釋。對於發生爆炸的瑞海國際倉庫能避開中國存放危險品條例,在跟住宅只有600米的位置儲存易燃危險品,令不少人均質疑有特權,有消息稱瑞海國際能於事前事後均有庇護,是因其後台硬,指其公司大股東的伯父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

有中國消息則稱,瑞海國際大股東李亮為中共前政協主席李瑞環的姪兒,所以該公司一直得到便利,而天津警方亦沒有對此否認。

據知,李亮的父親為營商的李瑞海,而李瑞海的兄長則為曾主政天津多年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瑞環,李亮亦疑因李瑞環的勢力,得到特權。

翻查工商紀錄,李亮還是另一家公司天津山川國際質陽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而其工商登記則是具備儲存危險品的資格。

《證券時報》亦報道,瑞海國際物流公司總經理只峰及瑞海國際監事陳雅佺亦出現在央企中化子企業天津濱海物流有限公司之中,有知情人士透露,陳雅佺之前曾在中化天津濱海物流有限公司任職,而只峰亦被確認曾於該公司當副經理。

中化昨即發聲明稱跟瑞海國際無關係,經查瑞海國際確有員工過去曾在中化集團所屬企業工作,但均早已與中化集團所屬企業解除勞資關係。

更多要聞一
「安倍談話」被轟欺瞞世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發表二戰結束70周年談話,只以間接方式重複20年前「村山談話」中的四大核心表述──「殖民統治」、「侵略」、「致歉」及「反省... 詳情
「安倍談話」發表後,中國官方新華社東京分社發表長篇文章,題目猛轟「安倍談話」是「虛偽包裝,混淆視聽」,稱安倍採用文字遊戲的手法,使「村山談話... 詳情
回教花生騷 搶眼登場
馬來西亞吉隆坡正值舉行時裝周,近日辦了一埸特別的表演,就是回教服飾花生騷。所有模特兒的打扮均具回教特色,包括頭巾、長袖衣物等。不過,別以為這... 詳情
劉菲﹕責華裔搶高樓價是誤導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昨日接受明報獨家專訪,再談客觀看待華人對當地房價的影響,認為當地城市規劃時即應考慮不同層面的需求,一些華裔... 詳情
加國樓市「雙城記」 多溫2市升最勁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商會(CREA)昨天發布7月市場情況﹐房價繼續攀升﹐但成交量略有下降。協會稱﹐加國房產市場﹐某種程度而言是多倫多和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