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股價跌穿招股價$68

[2015.08.25] 發表
阿里上市以來表現-收報:US$66.33 跌:US$1.86(2.72%)

【明報專訊】受累上證指數周一暴瀉8.5%,中國電子商貿龍頭股阿里巴巴(代號BABA)股價也不能倖免,曾瀉15%,其後跌幅雖然跟隨大市大為收窄,但仍跌穿1年前在紐約上市時的招股定價68美元,一向由所持阿里股份支撐股價的雅虎(代號YHOO),股價也被拖累,一度跌12%。

阿里是去年9月19日以定價68美元上市,但從開始買賣一刻,股價便遠超此水平,當日收報93.89美元,所以股價如跌穿68美元,對阿里來說比股價創新低更難堪,但這情G昨天終於發生。

阿里股價上市後蒸蒸日上,到去年11月10日曾升至119.15美元,但其後持續回落。

阿里股價曾瀉15% 雅虎受累曾挫12%

阿里股價上周五收報68.18美元,險守招股價,但昨天遇上中國股災,68美元關口應聲而破,早市曾狂瀉15%至58美元,其後反彈,收市報66.33美元,仍低於招股價,跌1.86美元或2.72%。

雅虎現仍持3.84億股阿里,近年已成為雅虎最值錢的資產,該批股票市值近年都是高於雅虎市值,即投資者認為雅虎其餘業務是負資產,所以阿里股價連日暴跌,雅虎股價難倖免,昨天開市跌12%至29美元,是2013年9月24日以來低位,;收報31.55美元,仍跌1.39美元或4.21%。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再挫 加元跌至11年低位
【明報專訊】隨茪什篕s造業放緩[象日益明顯,加上紐約期油昨天一度跌穿38美元一桶,有「油元」之稱的加元自然受拖累,加上市場再次推測加國央行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連日急跌,分析員紛紛推遲對聯邦儲備局加息時機的推測,從截至上周二幾乎所有分析員預測聯儲局下月加息,變為多數分析員預期12... 詳情
黑色閃崩星期一
李順威 8月24日上證指數(見圖)暴跌8.49%(傳媒猜度中央守護3,500,結果無影無蹤),瓻-5.17%,美股跌。標普500低開... 詳情
環球股災
Jeff Lee 標指跌3.94%(圖1),多指跌3.12%(圖2);多指升跌比率:7升、240跌,帶跌界別是原材料、電訊及公用;10... 詳情
Southern購AGL 涉120億
【明報專訊】發電集團Southern(代號SO)宣布,以現金加債務承擔,涉資120億美元,收購AGL Resources(代號GAS),藉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