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大陸「兜售」省移民額 每人先收30萬人幣訂金
將公布新PNP詳情堵塞漏洞

[2015.08.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子利用其開設的公司,取得省移民廳24個移民名額,之後四出兜售,每個名額收取10萬至數十萬加元,有意藉此移民的「買家」,更有人要先付30萬加元訂金。

該男子的公司其後因生意上的糾紛而暫停實質經營,而之前向省移民廳遞交的24個申請,只有3至4個申請人符合資格獲批准。

「買入」這些移民額的以大陸人為主。「兜售」者活躍於本地社區,通過社區人士通知他們國內有意移民的親友,從而找到買家,而「買家」需先付30萬元人民幣訂金。

省移民額會被人拿去兜售,是因為過去省移民廳批出這些名額時,只審查這些公司開設的職位是否合理,不理會出任這些職位的人有沒有足夠的資格與學歷。

於是這些公司獲得省移民額後,就先四出找買家,當有人出價後,這些公司才入紙向省移民廳代為申請,也不理會申請人是否符合有關職位要求和技能。

據悉,那個收取30萬人民幣移民訂金的人,其公司所獲的省移民額,主要是需要攝錄技術的技工和推銷員,但經該公司遞入移民廳的24名申請人資料,不少是大陸公司的經理、總經理甚至是總裁,完全不符職位所需技能。

現任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說,他知道在他重返移民廳前,確有這方面的漏洞出現,這主要是在呈交移民配額時,有關公司只需提供職位詳情,不需提交出任此職的實際人選及其資料,這些公司負責人就可以用這些名額去「兜客」,找到「顧客」收了訂金,然後才向移民廳呈報。

陳國治說,即將公布的最新省移民計劃(PNP)詳情,將會提出新規定堵塞移民額被「兜售」的漏洞。

他說,堵塞漏洞的方法是申請省移民額時,除填報職位外,尚要實名填報出任該職位的人選、其學歷背景等資料,讓省府先看人選是否真能勝任該職,才會批出移民額,不能由其他人代替,杜絕「兜客」弊病。

更多要聞一
泰警認定逾10人涉案 1個月前開始策劃
【明報專訊】泰國軍政府周四認為,四面佛爆炸不似國際恐怖分子所為。而警方周四相信最少10人涉及爆炸案,兇徒在至少一個月前開始策劃行動,已要求國... 詳情
「挽華客信心」 常到景點增警力
曼谷接連兩天發生爆炸案,令當地民眾及遊客人心惶惶。為挽回中國遊客信心,泰國當局昨日宣布會加強中國遊客常到景點的保安。警察總監頌育周二晚則率領... 詳情
泰警護唐人街搜維族區 總理促嫌犯當心被滅口
泰國警方19日公布了曼谷爆炸案嫌疑人「黃衣男子」的畫像,並懸賞100萬泰銖捉拿該嫌疑人,號召民眾積極提供線索。 根據中國駐泰國... 詳情
王健林贏李嘉誠 膺胡潤首富
近年大陸新興富豪強勢崛起,令香港老牌富豪地位備受挑戰。胡潤研究院昨公布2015年度全球華人富豪榜,穩居首富多年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20年來首... 詳情
移民需20年擔保 累耆老受虐
【明報專訊】據一項由社工在溫哥華進行的老人深度訪問研究顯示,華裔社群之內的虐老問題非常普遍,除了包括心理及肉體虐待外,甚至包括財政虐待,長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