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產後抑鬱 扼死唐氏症嬰
80%新媽媽遇困難 專家籲增支援

[2015.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尼辟再現母親殺嬰案﹐一名44歲母親扼死兩個月大的唐氏綜合症女嬰。產後抑鬱症專家敦促採取更多支持行動﹐協助新母親渡過難關。

警方周三宣布﹐指控該名母親殺害嬰兒。消息來源說﹐這名女嬰患唐氏綜合症﹐女嬰的父親說﹐妻子有產後抑鬱症。

緬尼托巴省情緒紊亂協會(Mood Disorders Association of Manitoba)行政總監斯奈德(Tara Brousseau Snider)表示﹐唐氏綜合症可能令該名母親覺得雪上加霜﹐但或許還有其他因素。

她說﹕「我極度哀痛﹐非常難過﹐另一名母親有這個遭遇。顯然﹐我們需要設法﹐增加對患有產後抑鬱和產後精神問題母親的支持。」

斯奈德指出﹐80%新母親產後數日至數周遇到困難﹐多達20%初為人母者﹐有階段會出現想傷害骨肉或自己的念頭。

斯奈德說﹕「我們要教育醫生﹐有關產後抑鬱症。我們已經舉行研討會﹐採取更多行動。但這些事情繼續發生﹐我們仍需更多行動。」

斯奈德建議﹐家人如果察覺新母親有異常﹐應立即諮詢家庭醫生與衛生局護士。她也說﹐公眾意識同樣需要提升﹐人們應了解產後抑鬱的存在﹐並鼓勵患者求助。

更多加國新聞
李博新書發布
前安省省長、前聯邦自由黨臨時領袖李博(Bob Rae)新著《政治怎麼了﹖》(What's Happened to Politics?)出版。... 詳情
(愛蒙頓3日加新社電)愛蒙頓警方提醒民眾﹐小心受到自稱為占星術士、通靈師的騙徒矇騙﹐相信自己被巫術或魔法詛咒。警方稱﹐自4月以來﹐該市已有數...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加國服務與零售業中﹐「隨叫隨到」(on-call)類的不穩定就業模式攀升﹐兼職員工在安排的班次前﹐需打電話確認是否需要... 詳情
業餘寵物偵探建功 巴哥犬被盜5年與主人重逢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女子尋回她丟失5年的寵物狗﹐這要歸功於一名業餘寵物偵探。 霍姆倫德(Justine Holmlund)說... 詳情
母親反醉駕分部主席 醉駕罪成判監5天
(愛德華王子島省薩默賽德3日加新社電)母親反醉酒駕駛組織(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一名前愛德華王子島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