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央行調低展望

[2015.09.04] 發表

李順威

9月3日歐洲央行調低經濟預測及警告通脹再跌,更動量化寬鬆內容,將單一債券買入量由25%發行量擴充至33%。美股先升後軟,標普500(見圖)高開,高見1,975,中段跌見1,944,收1,951.13,+2.27。9月美國加息四分一厘機會30%(日前32%),12月加息機會42.7%(日前43%)。

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兌日圓跌至119.9,歐元跌至1.113,商品貨幣澳元下跌紐加元上升。油價反覆上升。美10年債息-2.1點子至2.163%。

歐洲市場受歐央行消息刺激,8主要股市全升,SX5E指數+2.23%。歐10主要債市全升。

美股高開,程式盤再推高大市,雙X(半導體和銀行股)表現好,但沽盤殺向生科股和動力科技股,科技股細價股指數表現遜大價股。

生科股指數跌,大市差點反盤。上落波動變平常,我說追沽追買都易中招看法又再應驗。

截至8月28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10年債淨長倉減少5988張至7,301張。債券倉在8月4日長倉下降50%, 8月11日周長倉回升47%,8月18日下跌85%,8月25日再跌82%。投機倉的基本債券操作是高沽低補,而高低位是不斷改變的。投機倉買賣高低位6-7月是2.2%-2.5%。

但7月下旬開始,對沖基金在2.35-2.4%水平大手增持10年債長倉,8月份10年債息高低位是1.9%-2.29%。在8月24日10年債息見低位1.9%之後回升至2.2%,對沖基金減持長倉,一方面是獲利回吐,另一方面因9月份加息預期上周末段回升。本周加息預期又再跌,10年債息在2.13-2.22%間上落,近周債息與股市走勢接近,齊升齊跌,10年債息和股價反覆模式也接近,是另一宏觀盤做成波動的例子。

美ISM服務業指數報59,雖然是由7月60.3下調,但勝預期58.2,也是今年來第二高;就業由59.6降至56,價格由53.7降至50.8。美貿赤降7.4%。整體數字有增長又沒通脹威脅,是美麗投資背景,但宏觀盤主導下變得沒意思。

更多經濟要聞
汽車代能源
Jeff Lee 標指升0.12%,多指升0.38%;多指升跌比率:155升、88跌,領先界別是公用、電訊和消費,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 詳情
General Mills售冷凍罐頭業務套7.65億
【明報專訊】General Mills(代號GIS)宣布,同意出售Green Giant及Le Sueur等兩個冷凍罐頭蔬菜品牌業務予B&G... 詳情
Diodes斥4億購Pericom
【明報專訊】Diodes(代號DIOD)宣布,同意斥資4億美元現金,收購Pericom Semiconductor(代號PSEM),藉此組成... 詳情
【明報專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旗下AOL宣布,斥資約2.5億美元收購廣告及推銷集團Millennial... 詳情
Ciena第三季盈利增46%
【明報專訊】電訊設備生產集團Ciena(代號CIEN)表示,第三季度收入微跌,但盈利增長45.68%;該集團亦宣布,Francois Lo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