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省房東收比特幣當租金

[2015.09.04] 發表

沙斯卡通(Saskatoon)的1名房東正容許租客使用比特幣(bitcoin)來支付租金。

傳媒報道﹐當地Varsity View社區的Grant Spurdle開始接受比特幣﹐因為一方面可以支持這種貨幣﹐另方面也能夠為那些使用這種貨幣的學生減輕成本。

不過﹐這名房東了解到比特幣並不多人使用﹐而實際上不容易用作交易﹐所以他預期初期應不會有租客利用這種貨幣來支付租金﹐但也無礙推出這項新猷。

目前每個比特幣約相等於285加元﹐以有關物業的平均租金約800元計算﹐每月的租金相等於2.8個比特幣。

比特幣的價值波動﹐但這名房東相信將會穩定下來。

他指出﹐容許租客使用比特幣支付租金是新構想﹐目前還未向租客推介﹐但已經訂購了宣傳貼紙﹐讓租客知道可以使用這種數碼貨幣來支付租金。

事實上﹐當地早於2014年設置沙省首台的比特幣自動櫃員機。據提供這服務的公司Bitcoin Solutions的總裁Adam O'Brien透露﹐該市的比特幣自動櫃員機至今已經處理價值約10萬元的交易﹐反映出當地的人似乎正接受這種貨幣。

他表示﹐使用比特幣的物業及地產交易並不流行﹐但卻愈來愈多﹐因為目前有一些網站專門使用比特幣來從事房地產的交易。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