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唱歌耍把戲 看才能揀鸚鵡

[2015.11.01] 發表
表演高手 金剛鸚鵡屬大型鸚鵡,具說話及表演才能,深受各大動物園歡迎。圖為卡塔利娜混種金剛,以幾種不同品種金剛鸚鵡交配所得,屬較高價位的鸚鵡。

當大家決定以鸚鵡作為寵物,一般新手絕大部分都會有「選擇困難症」,究竟購買哪個品種的鸚鵡呢?如何分辨雀鳥健康?買年紀較大或是雛鳥比較好?買公鳥還是母鳥比較好呢……

在決定買何種鸚鵡時,首先要考慮個人喜好,比較鍾情於說話能力高的品種?還是善於玩把戲?另外自己家居環境大小亦應放入考慮之列。

很多口才了得的鸚鵡就藏身於多倫多的寵物店內,表表者如下:

非洲灰鸚原產於非洲加納等地,體色為灰色有鮮紅色尾部,價錢通常由1000至1400元不等,由於相對低廉而說話能力極高,一直深受歡迎。

亞馬遜鸚鵡 懂唱流行曲

亞馬遜鸚鵡原產於南美洲熱帶雨林,有藍頭、黃翼、黃頸、黃頭、雙黃頭等等品種。體色多以綠色為主調,頭部的耳、 面頰位置帶鬖漶A甚為美麗,售價由800至1500元不等。亞馬遜鸚鵡模仿人類言語能力高強,稍加訓練,不少更能唱出流行歌曲。

產自印尼及澳洲一帶的折衷鸚鵡,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此鳥最大特色是單憑毛色便能分別雌雄。折衷鸚鵡公鳥為綠色身軀黃色鳥喙,雌鳥則為紅色身軀紫色胸膛,非常悅目艷麗。價格由1200至1400元不等。

凱克貪玩 葵花友善

善於玩小把戲的鸚鵡,較佳選擇有凱克鸚鵡、葵花鸚鵡等。

凱克鸚鵡原產於南美洲,分有黑頭及金頭兩種,身高約14厘米,生性大膽好奇、貪玩、容易接受新事物,稍加訓練便可做出不少把戲,是一種十分有趣可愛的鳥兒。凱克鸚鵡以往價格高昂,但近年人工繁殖數量多了,價格回落不少,售價500至1000元不等。

葵花鸚鵡由於其友善及喜歡親近人類的性格,一直以來深受歡迎,這種產自澳洲及印尼一帶的鳥兒通常身披潔白羽毛,價格由數千元起。

更多快樂大本營
今周我最Cute
大家可將寵物的照片,連同寵物的姓名、品種及小簡介,電郵至mag@mingpaotor.com,姿勢表情不拘,只要可以表現出牠們的特色便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