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窗入屋避過監控攝錄 竊匪夜深爆9宅兼性侵
Alton Towers不靖 2戶華裔亦受害

[2015.11.03] 發表
圖為Alton Towers社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士嘉堡區近3個月來,罕有地出現一名或多名專門在半夜時分入室盜竊的盜賊,而且有時隨之還發生性侵犯案件。警方懷疑小偷是案發地區的居民,對當地情況非常熟悉,成功避過監控攝錄機的拍攝,因此希望能獲得社區的幫助盡快將盜賊抓捕歸案。

據了解,在最近3個月來,在冰梨路(Brimley Rd.)、士刁路(Steeles Ave.)和麥高雲路(McCowan Rd.)地區的Alton Towers社區,先後發生了9宗入室盜竊案件,其中2宗案件的受害人是華人。

盜賊下手的對象全都是獨立屋住戶,而且都是窗子大開的人家。盜賊的身手相當敏捷,幾乎可以不借用任何工具,往往通過爬柱子、攀圍欄等方式爬上住戶的二樓,從打開的窗子鑽入房內行竊。

其中最近的一宗就發生在昨日凌晨2時,在冰梨路夾士刁路地區,一名男子趁某民宅內住戶熟睡的機會潛入房中,在房內四處搜尋財物,直到將一名住戶驚醒之後才迅速逃離。

警方懷疑,潛入上述屋子的這名男子,與今年8月19日在同一地區發生的類似入屋盜竊案的小偷是同一人。

對於警方來說,這樣的案件相當罕見,因為小偷通常是挑選市民上班或外出家中無人的時候作案,很少會在夜間行竊,因為那樣會容易與住戶遭遇。

而且,已經發生了9宗案件,但警方一直沒有獲得疑犯的圖像資料,警方懷疑,小偷對作案地區非常熟悉,因此能夠輕鬆地避開附近的檢控攝錄機。

為此,多倫多警方呼籲市民晚上睡覺時一定要將門窗關好,以免給小偷留下可趁之機。此外也應留心,如果發現附近有可疑人物遊蕩,可向警方42分局報告,電話是416-808-4200。亦可致電911報警。

更多要聞一
HOT車道設哪堙H如何收費? 廣徵買路錢 年底揭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政府計劃開徵多乘客車道路費(high-occupancy toll)﹐省民今年底就會知道﹐那些收費車道設在哪...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智囊庫機構發報告稱﹐要解決本國大城市的交通擠塞問題﹐定要涉及一些道路使用收費計劃﹐故建議推行一些有關試驗計劃1年﹐然後決定是... 詳情
杜魯多與內閣坐巴士 明往總督府宣誓就職
【明報專訊】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周三宣誓就任總理﹐正式進入自由黨新時代。他要告訴國民﹐他是人民的總理﹐他的政府開明﹐發... 詳情
(華盛頓2日加新社電)杜魯多(Justin Trudeau)就職加拿大總理後﹐就要在第一個月出席4個國際峰會﹐外交事務看來是新科總理的考驗。... 詳情
省訪華團陳國治為PINP試業 吸真人真錢真項目投資移民
【明報專訊】明天偕同省長韋恩展開訪華行程的公民、移民兼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昨日表示,今次訪京期間會為新版的省提名計劃(PNP)開展試業期(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