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 加國各界震驚 杜魯多:向法提供所有協助

[2015.11.14] 發表
杜魯多在講述巴黎恐襲時,一臉傷感。(加新社)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巴黎發生令人震驚的恐怖襲擊﹐至少120人喪生﹐加國政客紛紛作出回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登機前往土耳其G20峰會前講話﹐稱會向法國提供「所有協助和支持」。

杜魯多周五晚間出發﹐前往土耳其參加20國峰會。他在登機前的片刻發表講話說﹕「在這個黑暗、可怕的時刻﹐我們關心、惦念我們的法國親人﹐並為他們祈禱。「我們樂意向法國政府﹐提供所有協助和支持。」

杜魯多也說﹐他有採取措施﹐捍衛加拿大人的安全。

他說﹕「我聯繫我們的國家保安團隊﹐確保一切準備就緒﹐維護國民安全。」

杜魯多說﹐無[象顯示事件針對任何加拿大人。

有組織的巴黎恐襲慘案﹐促使法國宣布首都進入緊急狀態。一些接近暴力現場的加拿大人﹐對局勢感到不安。

卑詩省錦祿(Kamloops)居民米爾特莫爾(Mike Miltmore)﹐正在巴黎一間餐館晚膳﹐突然聽見附近槍聲大作。

他告訴錦祿CFJC電台﹕「警察帶著機關槍和武器進來﹐他們將每個人趕到街道。那真的有些驚嚇﹐你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

餐館隨即疏散﹐米爾莫特被送回幾個路口外的酒店房間。

加拿大飛往巴黎的航班﹐看似多數未受影響。

加航說﹐它在監控形勢﹐計劃照常保持前往和離開巴黎的航班。一名發言人說﹐如果乘客想將飛往巴黎的機票延期﹐加航豁免改票費。

恐襲消息傳來後﹐加拿大政客紛紛作出回應。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對事件表示震驚﹐他說﹐他與妻子在為受害者及其家屬祈禱。保守黨臨時領袖、亦即正式反對黨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敦促「採取迅速行動﹐將惡徒繩之以法」。

加拿大政府發布旅遊通告﹐建議在巴黎的加拿大人要保持高度警惕。

更多要聞一
年輕女子死屋內有可疑 此廈曾遭取締「一樓一」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個住有許多華人住戶、曾被警方取締過「一樓一鳳」的一座柏文大廈,昨日中午發生可疑死亡事件。 警方在樓內發現一名... 詳情
政府批地不足 托住屋價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第2號人物、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對加拿大的房地產市場實現軟著陸充滿信心。也有經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表示﹐若果央行繼續以2%為通脹目標,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央行的... 詳情
韋恩訪華「進帳」25億 料為安省創1700職位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率領的二度訪華貿易團,昨日結束行程前在北京最後一站簽署了38份新的協議,總值7億5,000萬元。連同行程初段及中段簽... 詳情
廉租屋兇案 男子被刺死
【明報專訊】1名50多歲男子昨天清晨在多倫多市中心1個廉租屋單位內被人用刀刺死﹐警方已扣留1名嫌犯。 多市警方表示﹐該案發生於St.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