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聯盟反對賣第一電力 華人超市外設站收集簽名

[2015.11.16] 發表
公民聯盟反對私有化組織義工向市民講解出售第一電力公司的弊端﹐並收集對方簽名。(明報記者攝)
安省保守黨黨魁彭定邦(右二)與前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馬基斯(左二)出席昨日的簽名活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公民聯盟反對私有化」(Citizens Coalition Against Privatization)的團體昨天在密西沙加市發起簽名運動﹐反對省府出售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的股票。活動目的是向華人社區解釋將電力公司私有化的弊端﹐引起華人關注﹐同時亦鼓勵華人向所屬的省議員反映意見﹐阻止省府進一步出售電力公司的股票。

昨日安省保守黨黨魁彭定邦(Patrick Brown)及前新民主黨省議員馬基斯(Rosario Marchese)指省府以17億元將股權出售﹐但若不賣便每年有7億元收入﹐無視長遠利益。當省民愈了解出售電力公司背後的情況﹐愈明白今次的交易不利於省民。

彭續稱﹐省府計劃出售六成的電力公司股權﹐如今省府只出售了一成五的股權﹐只要及時阻止繼續出售股票﹐仍然為時未晚。他希望安省各社區未來繼續舉行不同類型的抗議活動﹐並向所屬地區的省議員反映不滿﹐從而向省長施壓﹐遏止省府進一步售賣股權。

馬基斯亦稱﹐出售第一電力公司的股權對省民是百害而無一利。他又批評﹐安省公司利得稅多年來都未有增加﹐原因是擔心加稅會不利創造就業﹐但安省的工作職位一直未有明顯增加﹐省府要解決財赤問題﹐應考慮調升公司利得稅﹐如今將電力公司的股權出售﹐只是短視的做法。

公民聯盟反對私有化組織在全省多個社區都有組織者﹐其中密西沙加市的組織者林雲表示﹐今次的行動主要是引起華人社區對事件的關注﹐令他們明白出售電力公司的股權會令日後的電費上揚。

她認為﹐省民應好好運用自己的公民權﹔否則﹐一些不利省民的議案將「在公眾的眼皮底下一個又一個地通過」。

昨日約有廿名義工參加活動﹐在密市一個華人超市門口對開擺放攤位﹐派發宣傳單張﹐以及搜集市民簽名。其中一名義工方智堅稱﹐出售電力公司股權涉及民生﹐他希望透過活動﹐令省府聽取不同省民的聲音﹐不要一意孤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L’Amoureaux 社區一座有不少華人住戶﹐曾被警方掃蕩過「一樓一鳳」的柏文大廈,上周五下午發現1具女屍。警方現已...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個為非牟利戒癮團體籌款的男士晚宴﹐因為提供酒精而被受外界質疑。 上月22日﹐地產開發商City Park Home... 詳情
楊藝可無心插柳勝出 贏蕭邦鋼琴賽第五名
【明報專訊】多倫多16歲華裔中學生楊藝可(Yike Tony Yang)最近獲得國際蕭邦鋼音樂大賽的第5名獎﹐成為該項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