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分局轄區小名氣大 違例泊車問題最困擾

[2015.11.26] 發表
警官向市民講述情況。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52分局昨天晚上假安省藝術和設計學院﹐舉行社區信息發布會。警官們就轄區內交通、治安等問題﹐向與會市民通報最新發展和相應對策等。52分局的轄區所佔地盤面積﹐在多市警方諸分局中最小﹐但其重要性則具有突出地位。涵蓋金融界、娛樂界重地﹐以及體育、商業和大學校園等。警官們稱﹐如果52分局地盤內出事﹐很快安省乃至加國內外就會知曉。多市在過往10來年中﹐出現市區居民增加的趨勢﹐52分局地盤內的變化也反映了這個趨勢。過去的10來年中﹐區內兒童和耆老人口有所減少﹐而25歲到44歲年齡的青壯年人口則明顯增加。

目前這個年齡段的人口佔區內人口超過51%。這些人在區內尋找工作和落戶﹐對教育和醫療的需求也有增加。這個人口構成的變化﹐也加重了52分局的治安責任。因為統計表明﹐這個年齡段人口的犯罪率﹐高過其佔總人口的比例。此外﹐在52分局轄區內的非官方語言﹐以普通話和粵語為首﹐均佔到17%。但移民社區目前則以菲律賓居第一位﹐為15%﹔中港社區13%。

52分局疆界構成﹐南起湖濱﹐北至布魯亞街﹐東、西分別以央街和士巴丹拿屆為界。中區唐人街也在其中。這個分局居住上的一個突出特色﹐是居民以住在大樓中為主﹐高達91%。市區摩天大樓﹐基本集中此間。由於52分局地處多市中心﹐多市市區的交通擁塞現象在這裡是最為集中。雖然該分局一向以來積極執法、打擊違章交通行為﹐但收效並不特別明顯。去年以來﹐由於市長莊德利的政治支持、媒體的正面報道﹐再加警方調派警力持續努力﹐使得形勢逆轉。違章車輛減少﹐交通比較暢通。執法過程中﹐過往最為難對付的加拿大郵局﹐也改變老大態度﹐尋求適應多市交通高峰時間的泊車要求。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及多市警方提供的資料﹐國家及城市的謀殺數字可能會維持穩定。 截至今周﹐多市本年共有47人被謀殺﹐數字與過去... 詳情
【明報專訊】Uber(優步)於多倫多的活躍可能令不少本地的士司機因生意大減而感到頭痛。多倫多的士聯盟(Toronto Taxi Allian... 詳情
2歲嬰兒哭鬧救了全家 驚醒熟睡父終及時報警
【明報專訊】經過一個夏季長時間未使用之後,民宅暖氣的通風口可能被小動物如松鼠當作自己的巢穴,導致取暖鍋爐燃燒不順暢而產生大量一氧化碳,這情況... 詳情
多大亞太區畢業禮 校長適訪港將出席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將於本週六在香港舉行「亞太區畢業典禮」﹐校長格特勒(Meric Gertler)本人正好訪問中國大陸和香港兩地﹐將出席...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在本周一正式宣布,將從明年1月4日開始,重新接受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的家庭團聚移民申請個案,但尚未公布接受該類申請個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