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漏水3個月水費4000元
禍根疑在馬桶 業主嘆無奈

[2015.11.23] 發表
圖為收到水費單的溫斯騰。
圖為多市公用事業部經理法比雷斯。
漏水水喉。
德記水喉的陳先生表示,房屋內最容易出現漏水的設備就是抽水馬桶﹐應定期更換零件。

【明報專訊】有時當房屋出現漏水情況,業主未必察覺﹐直至收到自來水公司的大額水費單後﹐才意識到出了問題。多倫多市一名業主便因長期居住在其它省份,故出租房子漏水﹐亦全不知情,結果收到高達4,000元的巨額水費單。她雖曾向市府申訴,但亦無補於事﹐因市府已將這筆水費算作該物業的物業稅。

在多倫多市擁有物業的溫斯騰(Avra Weinstein)本人大部分時間是居住在愛德華王子島﹐卻將多市物業的主層出租給2位房客。

去年,溫斯騰接到一張9月至11月、金額高達4,000多元的「天價」水費單﹐令她不知所措。其後﹐她聯絡多倫多市府﹐對方則表示﹐其物業早已存在過度用水的情況,當局寄出4,000元賬單前﹐亦已給她發過2封警告信。市府又建議檢測她的水表﹐但最後始終有進行檢測。

對此﹐溫斯騰感到莫名其妙,她聲稱從不察覺物業有漏水情況,只是當時確曾有過水壓不足的問題,但就無法查找出原因。她又堅稱自己從未見過那兩封警告信。

多市公用事業部經理法比雷斯(Anthony Fabrizi)表示,「溫斯騰的物業確存在持續不斷耗水的問題,而且是每天24小時毫不間斷地耗水,並持續數月之久,這通常是因為物業出現漏水問題。」

市府每周會發出500多封用水量異常高的警告信。如果多市市民因漏水而須繳付高昂的水費,市府也有一些補償計劃,但前提是,市民必須居於漏水的物業之內。溫斯騰的漏水物業由於已經出租﹐也就無法得到市府幫助。她無奈地說﹕「現在市府已經將這筆水費列入我的物業稅,我想不交都不行。」

德記水喉的陳先生表示,房屋內最容易出現漏水的設備就是抽水馬桶,因為裡面的閥門長期頻繁使用之後,密封性會下降而出現漏水,而且這種漏水情況非常隱秘,不容易為住戶所察覺。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家裡所有的水喉都關上之後,洗衣機停用,熱水爐也沒有注水。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水錶還在跳,那說明就是漏水了。」

另一個測試方法是,把藍色的馬桶清潔塊丟進馬桶水箱內,過一段時間看馬桶內是否出現藍色水,如果有,說明已出現漏水情況。

陳先生建議,每5年的時間住戶就要把廁所所有的零配件更新一遍。「平均來說,更新一個廁所零件的花費大概是100多元左右,如果你3個、4個廁所一起換,費用還可再便宜一些,因為這些費用主要是人工費,換的廁所多了,平攤下來就能便宜一些。」

陳先生還表示,投資在廁所上的這幾百元錢,卻可防止漏水造成的數千元水費單。

更多要聞一
聖誕老人巡遊
聖誕節漸近﹐大多倫多地區昨天包括烈治文山市、賓頓市及多市湖濱區都分別同時舉行聖誕老人巡遊。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在湖灘區坐擁10座住宅大廈的大業主﹐擬在其中一個物業內添設公眾收費洗衣房﹐引起一名租客不滿﹐認為業主是在住宅大廈內非...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君安(1788)周一早上發布公告稱,公司自11月18日開始未能與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閰峰取得聯絡。由於閰峰暫未能履... 詳情
【明報專訊】1個新成立的推廣投資機構Newco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吸引外國投資的成績不佳﹐歸咎於未有積極地推廣市場﹐包括無專業性地推銷、市場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