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截恐嫌 法警漏眼放生
24人恐襲巴黎 其中19人當屠夫

[2015.11.16] 發表
警方發放薩拉赫·阿卜德斯拉姆(圖)的照片。
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身亡的穆斯塔法。

【明報專訊】有消息指共有24人參與巴黎恐襲,而法國警方發布涉及連環恐襲案在逃疑犯相片。巴黎恐怖襲擊事件中多名攻擊者的身分被查明,除了此前由法國警方公布的29歲的穆斯塔法(Omar Ismail Mostefai)之外,還包括3名兄弟,其中一人遭到通緝。

伊拉克官員說,相信今次巴黎恐襲,是在伊斯蘭國位於敘利亞拉卡的根據地策劃,共有24人參與行動,其中19人發動襲擊,其餘5人提供後勤支援。

法國官員說,他們正在尋找一名可能逃脫的巴黎恐怖襲擊案嫌疑人——26歲的薩拉赫·阿卜德斯拉姆(Salah Abdeslam)。薩拉赫在比利時出生。警方簽發通緝令,配有嫌疑人照片,而比利時亦已發出國際拘捕令。法國警方呼呼公眾提供有關薩拉赫的信息。警方還警告,此人非常危險,呼籲民眾如見到他,切勿接觸他,要馬上通知警方。

另有報道,阿卜德斯拉姆3兄弟中的另一人在襲擊中死亡,法國媒體稱,此人名叫易普拉欣(Ibrahim Abdeslam)。

3兄弟中還有一人在布魯塞爾被逮捕,目前他的姓名尚未公布。

巴黎恐攻案調查知情人士表示,法國警方先前曾訊問過薩拉赫,但並未將他拘留。他又說,薩拉赫與2個兄弟共同參與巴黎恐攻案的男子曾在法國被警方攔下盤問,放行後他往比利時方向開車離去,當局在數小時後才確認到恐襲涉及的汽車,估計阿卜杜勒薩拉姆已成功逃離法國。

警方初步相信,薩拉赫在襲擊中擔當安排物流的角色,在比利時負責租車,接載襲擊者到巴黎巴塔克蘭劇院大開殺戒。當局早前在劇院附近找到一輛黑色私家車,相信是薩拉赫所租用的其中一輛,但暫時未知他有沒有直接參與施襲。

繼穆斯塔法和易普拉欣後,再確認多一名兇徒身分,就是哈德菲(Bilal Hadfi),亦居住在利比時的法國人。

比利時在巴黎連環恐襲後一天,拘捕7人涉嫌與襲擊有關。當地傳媒指,警方當地周日傍晚,在布魯塞爾莫倫貝克區再展開行動。而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說,恐襲是在海外發動,部分參與者來自比利時,並得到法國境內的同黨協助,法國與比利時未來將繼續緊密合作,追緝兇徒。

更多要聞一
中介公司發移民財賣LIMA 收費近萬 「買家」毫無保障
【明報專訊】上任聯邦保守黨政府今年初推出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計劃﹐以計分方法甄選合適的移民申請人﹐再發出邀請信。其中取... 詳情
聖誕老人大巡遊 上萬市民夾道觀賞
第111屆聖誕老人大巡遊,昨日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舉行,上萬計的市民沿著多市中心的街道欣賞大巡遊,昨日一共有26輛花車參與巡遊。大巡遊由布魯爾... 詳情
兩黨聯盟反對賣第一電力 華人超市外設站收集簽名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公民聯盟反對私有化」(Citizens Coalition Against Privatization)的團體昨天在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L’Amoureaux 社區一座有不少華人住戶﹐曾被警方掃蕩過「一樓一鳳」的柏文大廈,上周五下午發現1具女屍。警方現已...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個為非牟利戒癮團體籌款的男士晚宴﹐因為提供酒精而被受外界質疑。 上月22日﹐地產開發商City Park Ho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