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傳錄音 口音似加美人

[2015.11.16] 發表

【明報專訊】伊斯蘭國在巴黎恐襲後,發出多段宣傳錄音,有專家指出,其中讀出英文片段的聲音,其口音顯示有可能是加拿大人或美國北部州份的人。

《國家郵報》報道,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政治系教授勒普徹特(Christian Leuprecht)是反恐專家,他聽過該段英文錄音後,認為講話者是一名北美人,「似乎是在加拿大或美國北部州份長大的人」。

加拿大情報機構的前反恐部門主管博斯沃特(Ray Boisvert)說,他將該段錄音播放給了一名語言專家聽,語言專家深信,講話者「絕對是加拿大人口音」。

博斯沃特說,利用聽起來「像你鄰居」的聲音讀出恐怖宣傳片段,目的是令人更毛骨聳然,也好讓恐怖分子更容易招收人馬。他還留意到,背景聲音中有些人在唱誦聖戰,連這些人也是講英語的。

伊斯蘭國以往也曾用加拿大人讀出宣傳錄音,明顯是要更有效地與英語國家的「聽眾」溝通,被確認的這些加拿大「廣播員」包括John Maguire、Andre Poulin及Farah Mohamed Shirdon。但是次巴黎襲擊後的英文錄音是誰在讀出,則暫時仍未清楚。

更多要聞一
中介公司發移民財賣LIMA 收費近萬 「買家」毫無保障
【明報專訊】上任聯邦保守黨政府今年初推出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計劃﹐以計分方法甄選合適的移民申請人﹐再發出邀請信。其中取... 詳情
聖誕老人大巡遊 上萬市民夾道觀賞
第111屆聖誕老人大巡遊,昨日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舉行,上萬計的市民沿著多市中心的街道欣賞大巡遊,昨日一共有26輛花車參與巡遊。大巡遊由布魯爾... 詳情
兩黨聯盟反對賣第一電力 華人超市外設站收集簽名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公民聯盟反對私有化」(Citizens Coalition Against Privatization)的團體昨天在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L’Amoureaux 社區一座有不少華人住戶﹐曾被警方掃蕩過「一樓一鳳」的柏文大廈,上周五下午發現1具女屍。警方現已...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個為非牟利戒癮團體籌款的男士晚宴﹐因為提供酒精而被受外界質疑。 上月22日﹐地產開發商City Park Hom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